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9月) 连维珍
2014-09-29 09: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维珍17年照顾刘文华的善举也得到了社会赞扬。她从2008年被评为河东区十佳敬老之星,2011、2012年评为区级助老明星,2012年获得市老龄委、市慈善协会、市养老机构协会共同评选的“孝亲敬老之星”荣誉称号。

  连维珍是诚厚里社区居民,自退休十几年来一直照顾着一位孤寡老人刘文华大妈。无论严寒还是酷暑,风雨无阻,热心不改,她的一举一动化作温暖的阳光抚慰着孤寡老人的心,她的行为如和煦的春风吹遍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影响着周围每一个人,为整个小区营造出了“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的良好氛围。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里谱出了一曲感人至深、彰显邻里感情的新乐章。

  连维珍几十年如一日每天清晨,到刘大妈家为她收拾屋子清倒垃圾,坚持不懈,从未间断过。为刘大妈买菜买粮,就连早晨的早点也要给刘大妈捎回来,特别是冬天的白菜和夏天买水果等一些生活所需全都被他包揽下来,通过她的悉心照顾下,

  刘大妈身体比较康健,没有什么大的毛病,平时有个头疼脑热,感冒咳嗽的,她总会来到老人的身边,及时地买药送药,从没耽误过。

  连维珍不让刘大妈孤独,数十年来她始终每逢过春节都为老人打扫房间,拆洗被褥。贴对联、窗花、老人的家中红红火火,福星高照。每年腊月二十九是刘大妈的生日,这天她一大早买菜做饭煮面条,为老人祝寿,看到桌上摆放的丰盛饭菜,看她满头大汗忙前忙后,老人心疼的热泪盈眶。大家为刘大妈祝福,还没等她说完,刘大妈激动的说:“大家的到来我高兴,我遇到了这胜似亲女儿的连维珍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一个人做件好事并不难,坚持数十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精神难能可贵,她的传统美德,急人之所急,帮人之所需,道德境界却得到了升华。

  推荐单位:河东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