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9月) 曾卫红
2014-09-29 09: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曾卫红从事工商工作三十年来,始终满腔热情,兢兢业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自觉履行一名国家公务员的职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市工商系统和河西区先进个人。

  加强学习,提升自我

  在日常工作中,她不断加强政治与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与理论水平。她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行为准则,一直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投身到工作中。她积极、自觉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工作中深入研究和认真践行群众路线,树立和维护公务员良好形象。不论在基层工商所一线,还是调入分局科室工作,她十分注重自身政治素质的提高,积极参加各类政治理论学习和组织活动,不断完善自己。

  2011年她调到新组建的食品监管科工作,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她利用大量业余时间全面学习了各种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许多相关专业知识,为指导基层工商所食品监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此外,她还主动承担了食品安全监管政务信息的撰写和报送工作,仅2013年一年就撰写上报简报、信息100余篇,其中被市工商局和区委、区政府转发50余篇,她本人被区政府评为优秀信息员。

  食品监管,勇挑重担

  食品安全无小事。作为食品科副科长的曾卫红带领科里干部深入超市卖场和市场门店开展市场调查,检查食品经营行为,结合法律、法规和国家工商总局相关制度,从科室指导职能的角度出发,对基层工商所监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每次培训她都能认真组织,精心准备,确保培训效果,提高了一线监管人员的理论业务水平,受到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2013年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店建设工作列入市政府20件民心工程之一,河西区作为商业集中地被列为重点推动区域。局领导将此项重点工作交由曾卫红具体负责。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她起草了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示范店考核验收标准以及宣传手册,指导各工商所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申报。同时先期培育了一家基础条件好、管理规范的食品经营企业作为样板店,组织争创示范店的经营者观摩学习。她耐心、细致的给商家“面对面、手把手”的现场指导,在基层工商所支持下,经过一年的努力,50家食品经营者被认定为首批河西区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店。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她热爱本职工作。针对食品安全不同时期出现新形势、新特点,及时组织开展“两节”食品市场、校内及周边食杂店等各类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打击了销售注胶虾、地沟油、大肉瘦肉精、过期月饼等违法行为,仅去年一年就配合市局和独立完成各种食品600多批次的食品检测,有效维护了食品市场和节日食品消费安全。“六一”前夕,她还带领科室及工商所骨干人员走进学校,对小学生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辅导,帮他们从小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她们这种做法得到了市、区领导的高度肯定,媒体也进行了专题报道。在2013年食品安全工作督查中,她经常废寝忘食,加班加点,精心组织,逐项落实,整理相关资料,连亲属生病手术都没顾上去看望。

  推荐单位:河西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