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4年9月) 丁财元
2014-09-29 09: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丁财元,58岁,天津市庆元家具厂总经理。

  他多年来以诚实守信的美好品质在行业内广获赞誉,他还积极关心村里经济文化事业,积极参与各种救灾捐助等公益活动,回报社会。

  1991年,刚下岗的丁财元创办了自己的企业——天津市庆元家具厂,成功赚取了第一桶金。然而很快迎来了市场萧条,创业初期曾采购几百吨的木材原料被死死地压在手中,资金周转严重不足,家具失去销路。事实上,在家具行业,付款支付滞后是通常现象,但是丁财元不愿拖欠货款,他狠心卖掉自家房产筹集资金,妻儿随同他住在厂房。“老丁在这么艰难的时候卖掉房产支付原料钱,太不容易了!”木材供销商为丁财元的诚信感动了。为保证家具的板材质量,他常常亲赴东北采购最好的原材料。一次在大兴安岭遇到了大雪封山,他和木材供销商被困在临时搭建的木板房中,几天的坚持等来了成功的交易,也得到了木材供应商的认可。从濒临破产走向日益繁荣的丁财元,更加懂得诚信经营的意义。他始终把控产品质量,决不让一件有质量问题的产品流入市场。 “质量第一,绝无瑕疵”是他对经销商的承诺, “一修二换三保退”是他对消费者的承诺,因此而取得了10余年“零投诉”的诚信经营记录。有时遇到客户因原材料、合同、车辆及其他个人原因取消订单的情况,他也能为客户着想,做到无条件退货。经营初期接到一笔超过50万元的订单,兴奋的丁财元带着全厂职工加班加点赶制家具,然而即将完成时,却接到客户想取消订单的电话,当时他几乎将所有资金都投入到了这批家具的生产当中。按照签约合同,他本可以获得一笔不菲的资金赔偿,但当他了解到客户是因为母亲突发疾病才不得不如此,丁财元不仅同意取消订单,而且没有索要任何赔偿金。丁财元的诚信经营在行业内广为流传,为此赢得了更多客户的信任,他的家具厂多次荣获“光彩之星文明工商户”、天津市“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西青区“诚信工商户”等称号,其生产的产品被国家技术质量监督局检测天津站评定为A级产品。丁财元在自我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全村的经济发展,他经营的家具厂为村里人提供了几十余个工作岗位。

  多年来,他积极帮扶职工,员工结婚,他亲临祝贺;员工伤病住院,他多次探望,主动承担医药费;村里路坏了,他主动协调,出资万元进行修缮;村民遇到困难,他主动前往,解燃眉之急;逢年过节,他慰问员工家属。在国内家具行业发展低谷时期,正赶上村里兴建文化广场、组建文化队伍、举办文化活动需要资金赞助,当时的家具厂正面临着资金周转停滞,可得知这个事情,丁财元却不假思索地答应赞助,他拿出了全家几乎最后的家当。亲人们不理解,他说,“既然村里人信任我,我就不能让他们失望”,是全村人的信任、是丁财元的坚定,让这颗执着于公益的心永葆活力。2008年的南方冰冻、汶川地震,2010年的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灾难来临时,丁财元不仅自己捐款捐物,更是组织合作伙伴和行业内的企业共同帮扶灾区人民。

推荐单位:西青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