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4年9月) 崔燕鹏
2014-09-29 09: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崔燕鹏是天津市和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平时,他是个热心肠的小伙子,工作中,哪个科室电脑出了问题,他第一时间帮助同志们解决难题;哪有脏活累活,他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那里;生活中,哪位同事家里遇到难事,他得知后都是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尽己所能给予帮助。崔燕鹏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在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敢于挺身而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013年7月21日14点45分左右,崔燕鹏和妻子正要进入伊势丹商场购物,看到两个神情怪异的小女孩,从一辆电动三轮车上下来,跟在其他人身后,崔燕鹏同志警觉到,这是小偷。果不其然,她们跟在商场进出的人流中,寻找机会准备偷窃,在三轮车上还有几个成年人在寻找目标。看到这一状况,他们提醒了被小女孩跟随的路人,并大声警告了周围的群众注意财产安全,防止窃贼偷窃。两个窃贼见此情景,看找不到目标,就慢慢消失在他们的视线中。松了口气的他,刚缓步走入商场时,突然发现,那两个小女孩也进入了商场,崔燕鹏立即掏出手机准备拨打110,这时他们发现小女孩突然朝商场外跑去,崔燕鹏第一反应,“糟糕,肯定是偷窃得手了”,果然,有两个顾客从商场焦急的跑出来,一边喊着她们的钱包被偷了。崔燕鹏立刻迎上前去,告诉她们大概是那两个小女孩偷走了钱包,并毫不犹豫的追了上去。追出商场后,他看到那两个小女孩上了刚才那辆电动三轮车准备逃离现场,看着已经起动前行的三轮车,他什么也没多想,奋不顾身的追了上去,并用手部连续拍击三轮车的玻璃要求他停车,眼见三轮车没有停车的趋势,崔燕鹏就用手猛的拍碎了玻璃窗,他的举动震慑住了6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并大声要求对方交还了被偷走的钱包,当崔燕鹏将钱包交到失主手中时,他才注意到自己的右手手腕已经被玻璃割伤,涌出了大量鲜血。

  两名失窃的小姑娘频频表示感谢,但被止不住的鲜血吓住了,强烈要求送崔燕鹏去看病,他都婉言拒绝了,并坚决不要赔偿,没有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默默的离开。当事人十分感激他见义勇为的行为,事后,崔燕鹏在妻子的陪同下,赶往医院,在外科大夫的帮助下终于止住了不断涌出的鲜血,并进行了六针的缝合处理。7月24日,当事人通过多方查找,到区发改委来看望崔燕鹏,并送上了“匡扶正义,见义勇为”的锦旗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她说:“当时崔燕鹏是在众人中第一个挺身而出的,帮我追回了钱包,自己却受了伤,真的十分感激他。”

  崔燕鹏一直都是乐于助人的好同志,曾经也多次见义勇为而不留姓名。他不求回报的见义勇为行为,充分彰显了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可贵精神。他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同事间广泛传播,发改委党支部号召全体同志认真学习崔燕鹏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弘扬正气,奉献社会,崔燕鹏的见义勇为行为并被和平区见义勇为协会授予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和平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