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衣旧暖心”捐衣6万件 关爱贫困家庭情深依旧
2014-09-29 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市民捐赠衣服

  近日,北方论坛网友发帖称,在天津体育馆“衣旧暖心”旧衣捐赠活动已经进行了很多天,每天都有很多爱心人士过来捐赠旧衣,现场捐衣服的人经常排队,而这大量的衣服每天都需要二三十个志愿者进行整理打包,然后捐赠给贫困家庭……随后,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捐赠现场,记者看到虽然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仍有许多爱心人士过来询问。而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天津纯公益”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忙碌了十几天。“今年捐赠活动在天津市南开区、河西区、河东区、东丽区、滨海新区共设了12个捐赠点,从9月17日到27日,目前已经收到冬衣达6万件,每天的分拣工作是个很大的任务,除了我们‘天津纯公益’的志愿者,还有许多捐赠衣服的市民看我们忙不过来,主动要求留下来帮忙分拣,这让我们非常的感动。”“天津纯公益”活动组工作人员宋颖翠告诉记者。

志愿者分拣衣服

  据悉,“天津纯公益”刚刚成立一年半时间,志愿者已经由最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3000多人。该组织最初以助学为主,帮助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县、隆化县等地的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经过多次走访,志愿者们发现,这些地方农村的许多家庭年收入只有几千元,冬季防寒衣物也很缺乏,便发起了“衣旧暖心”活动,去年收到天津市民的捐赠衣物达4万件,发给了6个村的贫困家庭。今年是第二次组织“衣旧暖心”衣物捐赠活动。“在走访中,我们看到许多孩子仅仅有一件衣服过冬,保暖性差,而我们捐赠的衣服能帮助他们,给他们带来了实际的‘温暖’,更坚定了我们进行第二次捐赠的信心。”志愿者宁昱博说。

志愿者统计捐赠衣服件数

  天津体育馆陆陆续续很多爱心人士过来捐赠衣服。看到志愿者们辛苦工作,大家都会忍不住赞叹:“这么多衣服你们要一件件分拣,真是辛苦了!”更有许多爱心人士提出:“这衣服怎么运过去也是个大工程,我们也给捐点路费吧!”还有许多市民直接留下来帮忙分捡拾衣服。

捐赠衣服达6万件

  “这些志愿者都是有自己的工作,在业余时间过来帮忙,从早上9点一直忙到晚上10点。虽然辛苦,却很开心。我本身在天津体育馆工作,因为今年的活动场地限制,我便向领导申请了体育馆的一个房间储存衣物。领导对此非常支持,还说让同事们全力配合工作把这项公益做好,除此之外,同事们经常下班后过来帮忙,这让我非常感动,也更坚定了我继续做公益的决心。”宋颖翠说,从活动开始到现在,她已经半月没见过女儿了,而正在上四年级的女儿也非常理解,还说周末要当“小志愿者”过来帮忙。

志愿者助学活动

  记者采访过程中,宋颖翠的手机几乎没有停过。“我最多的时候一天接400多个电话,几乎没有停顿,有时候自己想给孩子打个电话都打不出去,电话接着就打进来。我们活动于9月27日结束,许多爱心人士打电话过来,只能告诉他们等到明年了。”据了解,衣物分拣工作完成后,将于10月份运往河北,分发到贫困家庭手中。

探访贫困家庭孩子

  除此之外,“天津纯公益”还有每月第一个周六的“早安宝贝”探访孤残儿童,最后一个周六“七色花舍”探访孤残儿童,不定时的下乡助学活动,山林捡垃圾活动……每次活动都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

 
稿源:北方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