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西青区积极组织开展“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2014-09-29 10:5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重阳节期间,志愿者走进社区为老人理发。
重阳节期间,卫生系统志愿者深入杨柳青镇柳轩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走访慰问老年人。
庆重阳-夕阳圆梦汇报演出现场。

  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西青区积极组织开展“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了“夕阳圆梦行动”主题活动

  7月月份,区老龄委、文明办等单位在全区启动了以“余晖映西青、追拾往事、梦圆夕阳”为主题的夕阳圆梦行动,活动以“幸福西青·中国梦”为背景,广泛征集了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工作、学习、生活过程中,坚守诚实守信准则,秉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心怀憧憬与期盼或心存遗憾的梦想。并从中评选出“十佳最具魅力夕阳梦想”。9月26日,主办单位在区文化剧场又组织开展了“庆重阳、夕阳圆梦行动”汇报展演,活动的开展不仅圆了老年人沉淀在心中的多年梦想,也让更多的子女和全社会关注和了解老年人的内心需求,吸引了更多的社会目光关注老年人群体,鼓励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关爱老人、尊敬老人、扶助老人”的行动当中来,让辛苦忙碌了一辈子的老人们,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体会到“夕阳无限好”的美好展望。同时,也让社会各阶层、各群体树立和培养“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这种意识,使所有人在参与中提升自我,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敬老、养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用中国梦凝聚共识、团结力量,形成一种“百善孝为先”的社会风气。

  迎重阳、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弘扬孝老传统美德

  重阳节前夕,全区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送温暖、送服务、送健康、送欢乐等系列敬老活动,团区委组织全区团员青年开展了“重阳节送温暖--关爱老年人”助老服务慰问活动;区卫生局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来到杨柳青镇福缘祥敬老院、柳轩苑社区开展了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为生活在那里的老人们进行义务体检和健康咨询服务;区综合执法局、审计局等单位的志愿者们也分别前往欢聚园老年公寓等助老服务机构,为老人们理发、表演文艺节目、打扫卫生、同老人们聊天等。大寺镇、精武镇、杨柳青镇、李七庄街、西营门街、辛口镇等单位也都积极深入村(社区)、敬老院对老人们进行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开展敬老爱老文体活动

  为庆祝重阳节,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张家窝京福里社区梨园国剧社来到镇老年公寓,看望居住在那里的老人们,并为老人们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戏曲演出;田丽社区邀请了周边的老年人与年青人一起开展了联欢活动,吸引了社区50余位老人参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老人们的生活热情。区美术协会的同志走进杨柳青镇英伦名苑社区和老年书画爱好者共度佳节,该镇柳苑里社区以“健康、和谐”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庆祝重阳节第十届中国象棋比赛,30余名老同志参加了角逐。同时,来自该镇各社区的文艺骨干主动到二街养老院,为那里的老人献上她们精心编排的节目,舞蹈、黄梅戏、合唱、手语操《感恩的心》以及太极扇表演等,赢得了老人们的欢迎,演出结束后,他们和老人们一起聊天,并表示今后要多组织活动来关爱这些老年人,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为庆祝自己的节日,在大寺镇龙居花园社区、王村,中北镇华庭国际社区、大地十二城社区的文体活动室,老人们个个精神饱满,积极展现着自己的特长,太极扇、健美操、广场舞、京剧等节目表演,不但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也展现了现代老年人“老有所长、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温馨健康的社区和谐氛围。(西青区文明办2014)

 
稿源:西青区文明办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