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共同祝愿祖国富强
2014-10-17 16: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共同祝愿祖国富强

——河北区“向国旗敬礼”活动综述

  9月22日至10月11日期间,河北区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区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了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共同祝愿祖国富强”为主题的“向国旗敬礼”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区未成年人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一、精心组织、广泛发动

  9月中旬,河北区文明办按照市文明办《关于向国旗敬礼活动的通知》要求,会同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和区教育局等单位共同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确定了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共同祝愿祖国富强”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社区“快乐营地”“儿童之家”等为主阵地,以网上寄语、主题班会、“心有榜样”故事会、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祭奠英烈为主要形式,广泛开展“向国旗敬礼”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社区“快乐营地”“儿童之家”的积极响应,充分利用宣传橱窗、黑板报张贴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挂画、手抄报,利用红领巾广播、校园电台、电视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向国旗敬礼”活动的营造氛围,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与活动,用实际行动向祖国65周年华诞献礼。

  二、内容丰富、主题突出

  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充分发挥活动主阵地的作用,紧密结合教育教学事迹,组织开展了系丰富多彩、主题突出的网上签名和网下实践活动。全区各中小学校利用学校校园网和电子阅览室,组织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央视网和天津文明网等网站,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心灵洗礼、抒发爱国情怀、写下感言寄语,共筑中国梦想。第二中学、第十四中学、第五十七中学和扶轮中学组织开展了“向国旗敬礼”主题升旗活动,组织共青团员在鲜红的国旗下重温入团誓言。育贤小学组织开展了“国歌声声催我奋进”爱国歌曲师生唱活动,嘹亮的歌声回旋在校园上空,共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天津美术中学、第七十八中学、月牙河小学、扶轮小学、大江路、实验小学,河北一幼等中小学幼儿园还分别开展了“心有榜样”故事会活动,在看故事、讲故事、听故事中学习榜样的事迹,感受榜样的力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部分中小学还组织开展了“向国旗敬礼”主题班队会活动,利用多媒体设备播放爱国主义影片、视频和歌曲,带领学生实地参观觉悟社、周邓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使中小学生身临其境、深受感动,进一步增强他们热爱祖国的情怀。

  三、追思先烈、共创未来

  河北区各中小学以全国第一个烈士纪念日为契机,将祭扫烈士墓、追思先烈融入“为国旗敬礼”教育活动之中。9月30日,扶轮中学举行了“缅怀先烈、报效祖国”主题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在扶轮英烈纪念牌前,追忆了张维明、李家倜、刘宗元、温宗岐、周文彦、孙启汉等毕业于扶轮中学的革命英烈事迹,并以三鞠躬向革命英烈致敬;扶轮小学、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了“继承先烈遗志、秉承报效祖国之心”——纪念江震寰烈士主题活动,组织学生到中山公园祭扫十七烈士墓碑,观看江震寰烈士图片展,激励学生们珍惜美好生活、努力报效祖国。(河北区文明办2014)

 
稿源:河北区文明办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