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4年10月) 刘连国
2014-10-31 16:0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连国,天津市农夫农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市农夫种猪场总经理,天津市惠康种猪育种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津百利种苗培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先后荣获“天津市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天津市农村科技致富能人”、“天津市种养能手”等荣誉称号,2008年被确定为第29届北京奥运会火炬手,2010年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

  作为企业管理者,刘连国十分注重诚信经营,积极倡导安全健康产品观念;作为农村致富带头人,他积极支持养殖户发展,带动全县1200多名会员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

  无规矩不成方圆。刘连国根据行业特点,开展多项行业法规宣传教育,制定多项管理制度,对员工进行定期培训,狠抓监督执行。他积极实施诚信经营策略,严格按照育种方案进行种猪生产,严格按照无公害饲养标准进行疾病防疫、饲料生产、兽药使用,保证不合格的种猪决不出场,保证不使用国家禁止使用药品和添加剂。在他的带领下,员工诚信意识明显增强,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种猪品质有了很大提高,得到广大用户的好评。他的养殖公司累计推广到内蒙、山东、河北、河南、辽宁以及天津等地区的种猪10万余头,实现社会效益达到6亿多元。

  他积极倡导安全、健康畜产品观念,从生产源头抓起,积极培育优质种猪,配合无公害饲料产品的供应,极大提高了生猪的品质。除了在屠宰加工过程中不注水、不销售病猪、死猪的同时,更从猪群的营养保健入手,减少猪群发病几率,减少抗生素使用;严格执行药品的停药期规定,使药物残留在屠宰前得到完全代谢;不使用铜、铁、锌含量过高以及动物蛋白和脂肪的同源饲料,减少因猪肉中重金属或黄膘肉对人身体的健康影响;通过环境控制和规范的饲养管理,减少因应激而造成的猪肉品质下降。

  他积极引进有机生态型蔬菜栽培技术,把农作物秸杆和畜禽粪便发酵熟化后制成有机营养土,进行有机蔬菜和瓜果的种植。此项技术不仅解决了畜禽粪便对周遍环境造成的极大污染,同时又变废为宝,为高效、安全、健康的有机蔬菜食品提供了良好的有机肥料。用这种方式生产的蔬菜,用药、用肥少,洁净卫生,是真正的“绿色食品蔬菜”。

  刘连国不忘发挥农村带头人的作用,积极带动农民增收。一是向养殖户提供行业技术与信息咨询。他以农夫协会为桥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专家教授,从场址选择、布局、生产流程和图纸设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积极指导会员发展无公害生猪生产,在种猪、饲料、兽药以及饲养管理等方面进行指导,使得30多家会员养猪场先后被农业部、天津市相关部门认定为“无公害生猪生产基地”。二是向养殖户提供投入品。对农夫协会1200多户会员实行直销方式,以优惠的价格提供所需优质的种猪精液、饲料、兽药等产品。三是向养殖户提供全程技术服务。积极建设会员培训基地,置办电教设备,外请专家、教授、学者,内联本场技术骨干,针对肉猪生产各环节对会员进行系统培训,组织开展技术交流会、管理培训会56期,培训人员5800多人次;协会24小时开通服务电话,解答疾病防治、饲养管理等各种技术咨询电话900多个。他开通手机短信平台,免费为广大养殖户及时发送各类养殖信息10万余条,编制并免费提供多套实用性技术资料10000册;积极组织技术帮扶小分队,采取科技入村、入区、入户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帮助养殖户进行科学、健康、规范饲养,提高养殖效益。四是向养殖户提供销售服务和产品回收。他协调有关公司与养殖场户签订优质瘦肉型商品猪购销合同,并积极与国内知名肉品加工企业合作,定点收购、定点屠宰,统一上市。累计帮助养殖户销售优质生猪48万多头,带动全县1200多名会员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

  他热心教育、卫生等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慈善活动。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刘连国带头捐善10万元,并组织员工捐款捐物,支援灾区重建。每年他都在节日期间看望县福利院、光荣院的老人,为老人送去放心肉、蔬菜、被子等生活用品。他定期慰问驻县部队和武警官兵,为官兵送去温暖。刘连国每年对县内40户优抚和扶贫对象进行技术和资金扶持,定期对宁河县贫困小学提供资助和扶持,近五年来他用于慈善事业资金累计约280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他赞助2006年“农夫维康杯”天津—墨尔本友好城市男子篮球对抗赛2009年“农夫科技杯”天津荣钢---陕西锂源动力男子篮球对抗赛,2013年“农夫杯”国际篮球对抗赛,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公司与中央军委办公厅养殖基地结成军民共建单位;荣获天津市“拥军优属先进单位”、“军民共建先进单位”和“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宁河县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