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10月) 赵婉丽
2014-10-31 16:0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富民路街道滨河新苑社区的赵婉丽是出了名的孝顺媳妇,邻里之间一提起她没有不都竖大拇指。她有一位年迈的婆婆,还有一位残疾的大伯子需要她照顾。她们这个大家庭充满着祥和的气氛。

  婆婆常年患慢性病,残疾的大伯子也患有多种疾病,丈夫一直在外打工从事汽车驾驶工作。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平安出行家里的事从不让他分心。家里家外全靠她一个人张罗,没有说过一句怨言。照顾年迈多病的婆婆及残疾多病的大伯子的就都落在她一个人的身上。

  在2012年残疾多病的大伯子又患上了急性视网膜脱落症,住了四次医院,在住院期间她丈夫请假和儿子轮流在医院照顾病人,她每天早早起来为大伯子做好饭送到医院后再去上班。中午到家在为婆婆洗衣做饭。

  在2013年5月份她婆婆因又患上了肺心病住进了武警医学院进行治疗在婆婆住院期间她就更忙了,她不仅在医院照顾生病的婆婆还要给顾残疾多病的大伯子做饭。而丈夫天天忙于工作根本就顾不上家。每天下班后做好饭菜让大伯子先吃而自己顾不上吃一口就骑车送饭到医院,到医院后饭菜还是热和的。等婆婆吃饭后休息一会扶着婆婆在楼道里溜圈,晚上七点半左右伺候婆婆洗脸、洗脚、擦身。洗完婆婆换下来的内衣、袜子等,已经到了晚上十点多了。她在拖着疲倦的身体在医院陪床。在同一病房的病友都说她比女儿还亲,羡慕婆婆有一个好儿媳。

  在长时间同婆婆的和睦相处她们有了许多的相似之处。如:一样的性格、相同的爱好、喜欢一样的颜色、就连喜欢吃红薯、南瓜、和胡萝卜都一样。婆婆常说"我这个媳妇真是随我!"二十多年的朝夕相处,她和婆婆从没有红过脸,尽量满足老人的要求。耳濡目染,孩子们也争着孝顺老人,有好吃的总忘不了奶奶,逢年过节也都要给奶奶买上点小礼物。

  二十多年的婆媳生活,使赵婉丽更加深深的理解了"孝顺"的含义。作为媳妇,要做到尽善尽美的"孝顺"是不容易,但只要自己真心去做、用心付出,就终会有回报的。

  推荐单位:河东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