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10月) 焦福茂
2014-10-31 16:0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西南二社区居委会每天都会看到这样一位老人,这位衣冠干净整齐、精神饱满、和蔼可亲的77岁老人,原是理工大学体育老师,退休后坚持为社区义务服务,他就是西南二社区多年优秀党员,连续担任西南二社区的党委副书记焦福茂同志。

  这位从不记个人得失,不途回报的老党员——焦福茂老人,在西南二社区无私奉献着自己的余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树立了共产党员的形象,传递了正能量。他多年如一日,把社区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每天默默无闻不辞劳苦地穿梭于居委会与居民之间,他不愧是了解民情、解决民生的志愿者标兵。

  这位退休的老党员,已近耄耋之年,本该是在家中安度晚年的,但是面对着小区居民对他的信任和鼓励,他毅然放弃了家中清闲的生活,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涨的干劲投入到社区工作之中,他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党的传统,工作中勤勤恳恳、尽心尽力。他坚持每天到居委会“上班报到”,尽管在居委会里没有任何报酬,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扬了无私奉献和牺牲精神,不以报酬和回报作为工作认真负责的动力,而是始终将居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个人的生存价值。

  焦老师平日酷爱书法,只要居委会需要撰写宣传标语,他随叫随到。为居委会开展活动他积极联系场地筹措设备布置会场。随时了解社区情况,帮助居委会协调工作上的难题,是社区不可多得的“及时雨”。

  今年市区政府把南大旧楼提升改造列入了解决“民心工程”之中,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怀,使老百姓受益,让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焦老师在居民中作了大量的疏通协调工作,解决了施工给居民带来的棘手问题。从年初,提升改造各项工程陆续进行,首先是清理楼道和周边杂物,清理之前焦老师就协助居委会从高层楼宇入手,参与设计清理方案,亲临现场,先易后难,先后多次耐心做群众思想工作,使66号楼3门的工作难点得以顺利解决,清除高层火灾隐患,顺利完成清理工作。

  清理违章建筑和圈占,街城管科先后多次下达整改通知,焦老师便利用业余时间提前做了大量的群众思想工作,挨家挨户,南大职工刘玉才深受感动,提前利用休息日带头把违章拆除,起到了示范作用。这样的事例使群众受到教育,积极配合拆违工作顺利完成。

  在协调更换居民下水改造过程中,焦老师配合提升改造各相关部门召开了一次“通气会”,将施工单位与居民在解决下水改造过程中的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讨论。让楼门长和楼门代表做到心中有数,并做好本楼的思想工作,为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负责各楼门的居委会成员协助楼长做好一楼的思想工作并和施工队研究施工方案,确保此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保证住户下水管道的畅通,得到了群众的满意。

  居委会给居民发放楼栋防盗门钥匙的工作量较大,领钥匙的居民应接不暇,全天都要接待排队领取钥匙的居民,工作非常忙碌,正巧居委会成员李玉清同志因家中丧事休假,焦老师放弃了自己上午的练书法的时间,及时补岗,自告奋勇承担起她所负责的楼门,连续数天在居委会帮助发钥匙,为居民提供了方便,受到了居民的赞誉。

  建立南大西南二社区老年活动中心,这是社区老年人长达7年的夙愿。焦老师与社区居民骨干先后多次与区街和校领导沟通一直不行。这次借着旧楼提升改造东风,老年活动中心的建立和旧楼改造同步进行,使广大社区居民多年的愿望得以实现。老年人可尽情唱歌跳舞,孤独老人有了日间照料,社区医院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

  “有困难找焦老师”这是小区居民的口碑。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是他一生的追求,也是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的具体体现。为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纵深发展,焦老师表示今后会全力配合区街领导、社区居委会做好各项工作,为建立“美丽的南开”、“美丽的社区”奉献自己的余热。

推荐单位:南开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