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10月) 杨金生
2014-10-31 16:0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不计报酬 为社区居民办事

  杨金生同志是一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自退休后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他却秉承着“不能碌碌无为混日子,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的目标。经过反复考虑,杨金生决定要用自己学过的推拿技术,解除他人的疾病之苦。于是他自己花钱购买了玻璃罐、银针,药棉,酒精等。几年来,杨金生毫无怨言的抽出时间,先后为小区14名有颈、肩、腰、腿病的居民进行治疗。

  杨金生同楼的李大爷绍荣已八十有余,腰腿经常疼痛,四处求医效果不佳。杨金生就主动的与李大爷商量,给李大爷用拔罐子的方法试一试,经过一段时间治疗以后,李大爷感觉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2013年7月17日,天津广播电台《举手之劳,温暖瞬间》栏目一行来到杨金生和李绍荣家中,进行了主题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专门采访。

  小区的王大爷因为腰腿疼,接受了杨金生的推拿治疗,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对他十分感谢并给他送去了礼品,结果他还是给王大爷送了回去。杨金生说:“我给大家帮忙不是为了钱和物,是为了体现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是为了真正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有求必应 细微之处见真情

  杨金生认为党员的作用要体现在细微之处,在和平年代不会总有轰轰烈烈的大事,而平凡小事才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于是,他从细微之处着眼,从细小之事下手,努力发挥共产党的模范作用:雪后主动带头扫雪;看到邻居老人买粮、买菜,主动帮着送到楼上;凡有大灾大难都带头捐款捐物;看到小区院内车多堵塞时主动帮助梳理交通。

  以老帮老 争做贴心老伙伴

  杨金生积极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结合社区开展的“邻里守望老伙伴 互助救助一家亲”品牌活动,他和14号楼4门304室的老同志结成了老伙伴。这家的主人因病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杨金生每天到其家里给老人按摩治疗,在按摩中发现室内暖气不热,孩子又不在身边,杨金生主动为其联系供热部门,亲自到供热站反映情况。杨金生实际上已经是一名63岁的老年人,却为邻居老人的取暖问题不厌其烦,从楼栋的1层至6层跑上跑下,并和供热站的同志一同到6层放水,最终解决了他的“老伙伴”取暖问题,方便了患者的康复。杨金生从平时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中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同时又践行了“以老帮老”的“老伙伴”活动理念,以一名党员的标准,将养老服务与志愿服务、邻里关照相结合,显示了“低龄老人与高龄老人结对子”这一服务模式的生命力。

  敢于直言 释放党员正能量

  隆春里社区院内的车棚承包人私自扩建了车棚,造成了火灾等各种隐患被群众举报到了市区有关部门,综合执法局给其违章部分进行拆除以恢复原状。事后这个承包人表示不服从拆除,拟写了一封上诉信,找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在上诉信上签名,以给政府施加压力。当此承包人找到杨金生签字时,他两次给对方讲了有关法律、法规和违章后可能出现的严重后果,与此,同时他还联系了部分骨干力量共同抵制承包人的做法,使其打消了上访的念头,从言谈话语之中化解了居民之间的矛盾,促进了社区的稳定。杨金生经常说的一句话是“邪不压正”。从他的一言一行中,社区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只有社区正气不断上升,社区才能和谐稳定。

  杨金生的言行和举动征服了社区的群众,是大家公认的“好人”。杨金生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行动得到了领导和居民的认可,并在去年的“七一”表彰活动中被评为芥园街“优秀党员志愿者”。

推荐单位:红桥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