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10月) 赖兴瑞
2014-10-31 16:0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视单位如家,爱岗敬业,热心帮助同事进步

  从天津西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执法一科成立并开始介入管理的时候,赖兴瑞就是其中一员。他在一线的岗位上勤奋好学,扎实工作,在最短的时间里就熟练掌握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且不断总结和积累管理经验,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的一贯表现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感染着大家。随着站区管理的不断深入,管理人员也在不断的增加,赖兴瑞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以点带面,以老带新,经常在工作之余和班组里的新同事分享经验,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处理管理工作中遇见的复杂问题。时常做新同事的思想工作,讲述队伍管理纪律严明,管理严格的好处,激发同事的工作斗志,起到了积极的思想促进作用。他还主动帮助工作中有困难的同事,利用业余时间帮助他们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和工作技能。此外单位缺什么只要他家有的,他总是从家拿来,有同事还曾调侃他说:“一般人都是看家里少啥,单位有的从单位往家拿,你可好从家往单位拿,赶明把家搬来得了。”不仅如此他还是个热心肠,无论单位同事谁家有点什么事只要他能帮上忙他总是义不容辞。“一个党员一面旗”,赖兴瑞同志时刻用新时期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面对困难麻烦,知难而进,积极进取,用自己一贯的优异表现努力践行着自己的所思所想。事实胜于雄辩,行动胜于语言。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业,有的只是一如既往,不计得失;有的只是冲锋在前,任劳任怨。朴实无华的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默默地为站区的管理发一份光,一份热。

  视旅客为家人,助人为乐,不辞辛苦

  从事西站地区综合管理工作两年来,他一直以弘扬党的先进性和优良传统为己任,坚持做好党事业的一颗螺丝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他把帮助他人作为自己分内的事情来做,只要是他看到的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义不容辞,不怕苦也不怕累。帮助旅客搬放行李是他平日做的最多也是最费体力的事情,他一直默默坚持着,平均每天八个小时工作时间内帮助旅客搬放大大小小的行李数百个。一天下来经常肌肉酸痛,有时连续几天下来手臂都抬不起来,曾经在春运等节假日旅客数量高峰时期,多次因连续用力过度导致腕部肌肉拉伤,但他仍坚持带着伤,贴着膏药,绑着绷带帮助老弱病残的旅客搬运重、大件行李,时间长了同事发现他的右臂明显比左臂粗壮。

  不仅如此,在他责任区域内发现有行动不便的旅客时,他都会在妥善处理交接好本职工作后,主动搀扶,帮助其拎行李,并将旅客送到相应地点。一次他在落客区执勤,一名腿部残疾,拄着拐且携带大包行李的旅客在此下车,他见状立即迎上前去,询问该旅客去哪,是否需要帮助。在得知该旅客要去长途车站购票乘车时,他立即交接好手上的工作,“您腿脚不方便,我送您过去”一手拎起该旅客的行李,一手搀扶着旅客坐上车,用电瓶车将该旅客送到长途售票处购票后,赖兴瑞又将其送上了长途车,该旅客十分感激,握紧赖兴瑞的手连说“好人啊!”,赖兴瑞表示这是我应该做的,方才离开。他的义举受到了旅客的一致好评。一时间“活雷锋赖哥”的称号已在科内悄然传开。

  推荐单位:红桥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