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10月) 孙伟
2014-10-31 16:0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伟,河东区人民法院科员级助理审判员,中共党员。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雷锋精神,深刻认识到献血的重要性。他自2001年至今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截止2013年6月底,共献血51次,献血总量达10200ml,约为一个普通成年人全身血液总量的两倍。

  最初,孙伟对献血的概念并不十分清楚,但他知道献血是一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怀揣着一份爱心和责任,孙伟于2001年12月得到了人生第一本献血证。他通过献血和学习了解到自己的一点点付出能够挽救一个处于绝望中的生命,让那个家庭得到莫大的幸福,这是神圣而伟大的善举,从此,他与义务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

  自20岁孙伟第一次献血后,他更加坚定了定期献血的决心。自此以后,每隔半年左右,孙伟就会献一次血,有时200毫升,有时400毫升,身体不错时还去献成分血。每年平均一到两次的献血经历,对他来说已经形成了习惯。家人、朋友、同事、同学,他们当中不少随着献血次数的增多,孙伟同志对献血的认知和热情也与日俱增,他身边的不少朋友曾经表示过不理解,觉得长期献血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程度的危害。面对大家的质疑,他用实践证明,献血是件既对身体无害,又为别人造福的好事。孙伟坚持义务献血,他的行动最终感染和带动了身边的许多人,人都加入到这支爱心队伍。

  孙伟同志不仅在生活中是充满理想爱心的好心人,在工作中也是成绩突出的好榜样。他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历任民一庭书记员、助理审判员、研究室调研负责人,在民一庭担任书记员期间,经手1500余件案件,2009年9月被任命为助理审判员后,2010年办理案件142件,当年结案率为99%,无一差错。2011年调入研究室承担调研工作至今,连续两年被评为天津市法院系统调研工作先进个人,截止2013年7月已撰写5篇论文获得天津市学术研讨会二、三等奖,其中1篇获得全国法院系统学校研讨会优秀奖。参加三次天津高院重点调研课题组,均作为主要执笔人,调研成果被评为天津高院系统优秀重点调研课题。拟定的多篇案例分析和调研报告在各级杂志刊登发表。他荣获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0年度院级质量标兵;2011年度天津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1年度天津市法院系统调研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度天津市法院系统调研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度河东区雷锋传人。

  推荐单位:河东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