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10月) 董锐
2014-10-31 16:0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董锐,男,33岁,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服务志愿者协会成员。

  从2011年开始举办的开发区慈善篮球赛,成为董锐与篮球的一种缘分,作为该项赛事的主要策划人、执行人,开创者,董锐为其竭尽所能。目前,通过慈善篮球赛获得帮助的贫困儿童遍布青海、甘肃、内蒙古、河北、云南等多个省份和地区,人数将近500人,募集善款总额超过30万元。

  董锐曾供职于天津电台、《新商界》杂志社等媒体机构10余年。在此期间,常年坚持对滨海新区、开发区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及时全面深入的采访报道,多次邀请开发区志愿者协会成员走进直播间,分享志愿服务工作心得,扩大志愿服务项目的社会影响力,为公益爱心事业的发展鼓与呼。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单位团支部成员,前往泰达图书馆、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通过发挥个人在活动策划、现场主持等方面的特长,积极参与开发区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如2009年泰达新市民晚会的策划与主持、2009年“爱佑华夏”慈善晚宴主持,连续多年的助老、助残日主题活动的主持,多次参与慰问塘沽爱夕阳老人院、儿童福利院、泰达国际养老院活动,汶川地震现场募捐处志愿工作。并多次参与爱心募捐,为甘肃母亲水窖、贫困地区儿童捐款等等。

  在参与开发区志愿者协会日常活动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模式。曾作为志愿者,为塘沽视力障碍人士进行电影讲解活动,让这些失去光明的朋友也能领略到电影艺术的魅力。

  2011年,作为主要策划人、执行人,开创泰达慈善篮球赛这一新颖志愿活动形式,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吸引了数十家爱心企业、数千名各界社会群众参与,成为滨海新区喜闻乐见的群众性品牌公益活动。

  谈起开发区慈善篮球赛的创立,董锐介绍说,当时志愿者协会中有一位来自台湾的志愿者高先生,他提出想把慈善活动跟体育相结合,大家觉得创意不错但是不知道怎么落实。“我从中学就开始组织篮球赛,报名、赛程、赛制等比较了解,而主持、策划也正是我所擅长的。”于是,董锐就当仁不让地担任起这项赛事的策划者和组织者。

  “慈善篮球赛的比赛原则是慈善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董锐介绍,“筹备篮球赛事时还是挺复杂的,需要找场地,联系篮协的裁判,联系泰达医院负责现场急救,联系开发区公证处对现场拍卖做公证等。而慈善篮球赛的所捐款项,最后由爱心企业的工作人员送到甘肃、青海、内蒙古、河北等地区的孩子手中,为了保证钱能最终送达并专款专用,在孩子收到钱后都会给捐款者写信,并附有班主任和父母的签字确认。”

  慈善篮球赛所制定的认捐标准是每个孩子800元,基本满足其一年的日常学杂费用。而所募集善款主要来自多个方面,一是每支报名球队负责捐助两个孩子。二是在活动现场有很多观众或球队的亲友团,他们都可以在现场设置的孩子名单上认捐,或是参与现场的义卖竞拍活动。三是将企业买下现场的工艺广告牌的费用作为善款。此外,一些企业也提供了一些产品进行义卖。在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所捐善款除去比赛最基本的运营成本外,其余的钱全部捐出。

  开发区慈善篮球赛从2011年开始。第一届有8支球队参赛,到去年举办的第三届已经有16支球队参加。赞助单位也从第一届的20余家发展到第三届的50余家,三届累计资助孩子人数将近500人,募集善款总额超过30万元。特别在第二届篮球赛中,还筹集资金为云南彝族少数民族地区儿童,在海拔3600米的高原修建了一个专业篮球场。

  今年,开发区第四届慈善篮球赛将于10月25日举办。本届比赛的目标是捐助200个孩子,预计参加球队也将达到29支,目前报名非常火爆。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