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10月) 赵志新
2014-10-31 16:0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志新,女,蒙古族,1984年4月出生,30岁,中共党员,毕业于南开大学,现任天津市正海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任职副总经理。

  赵志新,怀着梦想只身来到沿海城市,她充分发挥专长,从企业发展实际出发,整合人力资源,捋顺了内部管理关系,建立完善了涉及生产、经营等一整套管理制度,因业绩突出,被任命为公司的副总经理。她把企业当做自己的家,把员工当做自己的亲人,在服务中做到体贴入微,在生活中做到互相关心。她还积极参加爱心公益活动,并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

  赵志新,一个来自内蒙古科尔沁大草原的姑娘。勇敢、坚强、勤奋、乐观的她在干事创业中不断追求,用不懈努力实现了自己的事业梦想和人生价值,在静海这片热土上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天道酬勤,为梦想努力打拼

  赵志新始终坚信,“人生要有梦想和追求,而梦的实现源于点滴”。2002年,她考入天津南开大学攻读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后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选择到最基层的民营企业——天津市正海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开始创业实践,在异乡踏上了为梦想打拼之路。有人说她是拿自己的前程和命运开玩笑,其实这是她人生的追求,是她展示自我、实现翱翔的一次历练。

  凡成大业者,不光要有真才实学,还要有主人翁的责任感。作为企业一员,赵志新自觉把个人的成败和企业的兴衰联系在一起,不断强化自身能力,根据企业需要先后参加了EMBA管理培训、电磁波探伤培训,自修了职场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学等,获得高级人力资源管理证书、机械设计助理工程师证书和国家Ⅱ级无损检测证书等。

  开拓创新,与企业共谋发展

  受聘之初,企业尚属起步阶段。赵志新充分发挥专长,从企业发展实际出发,整合人力资源,捋顺了内部管理关系,建立完善了涉及生产、经营等一整套管理制度,通过内训、外招和特聘,使企业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构建起了适合现代企业竞争发展的“人才金字塔”。

  2009年,因业绩突出,赵志新被任命为公司的副总经理。为带领企业走出一条科技创新创效之路,针对企业技术落后、产品单一、产量小、耗能大、利润低等困境,她主动出思路、想招法,积极建言献策,进行市场调研,成功引进了国际领先技术的德国钢管制造设备,先后投资4亿元,使企业产品规格达到50多种,产品通过国家质监部门认证,达到出口免检标准。2011年,公司先后在天津、上海等港口城市建立了国际贸易部,顺利开启了国外市场,产品远销加拿大、中东、印度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经营规模和产销总量跃居全国龙头之列。

  以人为本,为企业营造发展氛围

  如果说“核心技术”是企业的命脉,那么“精神文化”就是企业的灵魂。为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赵志新定期组织开展各类文娱比赛、技术交流、走访谈心和节日慰问等活动,主持创办了企业期刊《正海之声》,以不同的形式和内容反应企业的变化,让员工表达心声,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赵志新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视员工为家人,在服务中做到体贴入微,在生活中做到互相关心。2012年6月的一个凌晨,车间内发生了一起严重的工伤事故,得知情况后,她立即组织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当医生告知病人需要输血,可血库内没有匹配的血型时,她二话不说,毫不犹豫地挽起袖子,伸出胳膊说道:“来,抽我的。”一同来的同事们无不感动,也争先恐后的要求抽自己的血。最后,伤者得到了及时救治。

  赵志新认为:做人,要在做事中体现;人的价值,不在大小,而体现在付出的多少。她热衷公益活动,大学期间加入了大学生爱心公益志愿者团队,并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参加工作后,她继续爱心接力,参与了多项爱心公益活动。

  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这些与同事们一起走过的点滴,将赵志新和企业凝聚在一起,经历并共同见证了企业的成长发展。赵志新曾这样说过:“静海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这里,我的成长得到了许许多多人的帮助,也让我对静海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今后,我要为静海的发展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推荐单位:静海县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