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10月) 金天骏
2014-10-31 16:0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金天骏,36岁,民进会员,天津市第四十一中学教师。

  她坚守“让学生成为幸福的人”的治班理念,13年如一日践行信念,将全部的爱都献给自己的学生。在教学上,5年的毕业班教学经历,让她逐步形成了“高效率,目标式”的教学风格。她与学生一起创办“41中爱心社”,带领学生参加公益活动。荣获市优秀班主任、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

  作为河西区领衔班主任,她在9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始终坚持“让学生成为幸福的人”的治班理念,开展各种班会和社团活动,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例如:由她所带的“09级志达班”发起图书义卖活动,迅速得到全校响应,最终以“志达杯”命名并被传承下来,五年中筹集的善款都用于慰问桃园村的贫困家庭和帮助班中的贫困学生,这一活动曾先后被天津电视台和河西有线制作成专题片进行宣传。2010年,她带领学生在世界环境日前后,历时两个月开展大型环保活动“携手你她,低碳生活”系列活动,对全校两千多师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将结果与天大教授一起探讨分析,甚至还联系到中科院院士向他们咨询相关问题,院士们被她们的执着所打动,邀请她班三名同学参观中科院,成为中科院首次对外开放活动的中学生代表。在世界环境日,她们来到水上公园,将她们的研究成果展示给游人,这些环保系列活动还得到了每日新报及百姓记事栏目的报道和宣传,同时被邀请参加北方网的爱心传递当中。和谐的班级氛围,多样的班级活动,让所有学生和家长对她的治班理念有了充分的认可和支持,她所带的班级先后被评为市、区级三好班集体,本人也被授予“天津市优秀班主任”,“河西区领衔班主任”等市、区级荣誉称号。

  此外,做为一名平凡的人民教师,她始终坚信她们拥有着别人没有的神奇力量,她们可以在每一天平凡的工作中影响自己的学生,影响着这些最终可以改变世界的群体,让他们学会发现美、感受爱,并拥有让自己和他人幸福的能力!

  在她所带的班级,每位同学的生日都是全班的节日,最让他们期待的是写满全班同学祝福的贺卡和她精心准备的礼物,也许是一封在他困难时带给他鼓励的长信,也许是在严严寒冬中带给他温暖的围巾和手套——不贵重,不华丽,却很用心;新年前,她还会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年货进行她的特殊家访——为班里的困难学生送去温暖,九年里,她曾为这些特殊的孩子送去饮料、各类干果;也曾为喜欢画画却没能力购买昂贵绘画材料的孩子送去全套画笔和颜料,甚至为他订到北京漫展的门票;……她用理解、信任、支持,诠释着师爱的含义,于是孩子们慢慢学会关爱身边的人,学会珍惜自己幸福的生活并尝试着用自己的行动来实现分享爱与传递爱。

  每月一次到养老院的慰问,全班同学都会精心的准备:“国际家庭日”她们带来的是自己亲手制作的精美糕点;重阳节她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中秋节她们送去的是孩童承欢膝下的温情……

  最让她引以为豪的是她班历时三个月开展的“关爱残疾人系列活动”。从SOS儿童村慰问到从视力障碍学校的中秋联欢;再到天津市残联的访谈,她们不但为残疾人送去了关爱,而且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真正了解了残疾人的生活现状,最终总结出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大家忽视,但确实可以给残疾人带来帮助的一些小常识,制作成宣传册和宣传片,以全国展示班会的形式,将她们的成果展示给来观摩的全国近20个省市的30多位老师们,相信他们会让更多的人们关注残疾人的生存现状,改善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这次活动的成功让她和学生更加坚信: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亮灯火,只要你坚持,每个人都拥有改变未来的力量!

  由于在师德方面的突出表现,于12年4月和9月她先后被评为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河西区教育系统“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河西区人民满意教师标兵。个人事迹被“河西有线”制作成为专题片,作为“12年教师节特别节目”进行宣传。

  推荐单位:河西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