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10月) 范长富
2014-10-31 16:0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范长富,56岁,现任丰年村街新泰道居委会综治办主任。

  在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不辞辛劳,高质量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生活中,他怀揣服务群众宗旨,全心全意地为居民排忧解难,用满腔真诚和热情,赢得居民的信任,成为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急群众所急

  社区的综合治理工作,紧密贴近群众生活,是社区平安稳定的重要保障,要求工作人员必须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极大的耐心,除了随时准备应对一些突发状况之外,还要处理好千头万绪的日常琐事。要把这项工作做好,范长富的压力很大。在居委会,他每天面对的都是群众生活中发生的一些生活小事,看似不重要,但都关乎民生。在范长富的眼中,群众的事情无小事。居民们谁家电灯不亮了,谁家水管跑水了,他都是有请必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居民排除隐患。2011年春节期间,因社区拆迁,多数居民搬离,有一些不法之徒便趁乱对社区实施偷盗,甚至把社区公共厕所内的金属水龙头盗走,造成自来水跑漏。当时,范长富正和亲友欢聚在餐桌旁,沉浸在合家团聚的喜庆气氛中。接到居民反映,他立刻拿起工具箱,冒着寒风赶到跑水现场,及时修好了被损坏的水管,避免了情况的进一步恶化。等他完成修理工作回到家中,餐桌上的饭菜早就凉透了。

  保社区平安

  作为一名综治干部,范长富把居民当亲人,为实现居民的和谐安居梦,默默地努力着。他主动当好居委会主任的参谋,经常与主任一起深入居民家中,了解群众的心声,并及时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遇有思想波动的居民,他除了安抚疏导之外,还进行特别的教育和帮助,尽量为之解决实际困难,排除不良情绪,保证了社区的平安稳定。在范长富的积极努力下,新泰道社区始终保持零上访。去年冬春交替之际,社区的拆迁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有一户居民在搬家时,不慎损坏了煤气管道,造成煤气跑漏。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大量的煤气通过破损管道溢出,周围很远的地方都能闻到刺鼻的气味,如遇明火,后果不堪设想。范长富接到通知,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冲在最前面,找到破损管道,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了应急处理,然后联系专业部门对管道进行维修,避免了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关爱居民父老

  范长富对自己工作不讲分内分外,无论有什么任务,只要他能帮上忙的,一定不会袖手旁观。居民们因拆迁损坏管道没有水吃,他就把居委会的水管改成公用水管,并做好冬季防冻,确保居民饮水;在社区环境卫生清整工作中,他亲自带领社区居委会干部参加劳动,并且专挑脏活累活干,甚至社区树木发生病虫害这类小事,也逃不过他的眼睛,组织专人进行除虫。在新泰道社区有一位特殊的居民,无儿无女,无固定住房,因长年漂流在外,户口本和身份证早已遗失。范长富经过调查走访,把情况如实地反映给居委会和上级部门,并申请为其补办户口本和身份证。获得批准后,他亲自带领这位居民到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并为之联系安排临时住所,直至重新落户。两个月后,这位居民带着欣慰和满足离世了,范长富又着手为他办理证件注销,并和社区同事们一起为他料理了后事。这一桩桩、一件件细小琐碎的事情,看似最平常不过,却处处透着人情味,每件事范长富都尽心尽力地去解决,也因此赢得社区居民的信任,有事大家都习惯找他。

  范长富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社区干部,在基层工作岗位上,他怀揣着满腔热情默默地奉献着。

推荐单位:东丽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