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11月) 石兰荣
2014-12-01 17: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石兰荣,女,64岁,和平区南营门街居民。

  石兰荣的爱人在家排行老大,两位公婆和他们一起生活。为了这个家,她放弃了工作,担起了照料全家8口人生活的重担,并且21年来精心护理着半身不遂的婆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

  每个人都向往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石兰荣做为一名儿媳妇深有体会,她的幸福家庭是过出来的,也是被她精心打造出来的。

  石兰荣的婆婆在1992年患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至今已整整21个年头。在这21年的风风雨雨中,几十年如一日,每天都给婆婆做营养餐,细心照料她的起居。

  2001年,石兰荣的公公患了肺癌,从患病到去世一年零七个月。那时,石兰荣既要伺候婆婆,又要照顾公公,因为癌细胞扩散转移,老人浑身疼痛。原本那样高大健壮的身体,被病魔折磨的不成样子。看着老人一天天瘦弱下去的身体,石兰荣心痛的伤心落泪。为了减轻老人的痛苦,她每隔1-2小时就给老人翻身按摩,在那段时间里她没睡过一个完整的觉。在老人生命的最后的短暂时间里,她尽到了一个儿媳应尽的孝心,2003年老人去世了,家中一下子沉闷了许多。

  2006年12月24日,石兰荣的小孙女出生了。家中一下子充满了欢乐。可是老天总是喜欢戏弄人,刚给你一个好消息,还没等你陶醉,马上就又给你一个坏消息。孩子出生的喜悦还未来得及享受,石兰荣的亲家在来医院的路上摔了一跤,致使半身瘫痪住进医院,原本亲家知道他们的家庭状况,说好由他们照料儿媳坐月子的,这下石兰荣肩上的担子又重了许多,她觉得“老天既然考验我,挑战我的极限,那我就一件一件的去应对!”那段时间她脚下就如同装了风火轮,一早天不亮就起床,为婆婆和家人准备好早饭,给老人洗涑完后喂老人吃早饭,安顿好老人再去给儿媳及住院的亲家送早饭,回来到菜市场买菜,为这一家老小忙碌一天的伙食。

  婆婆身体又高又胖,每天大小便就是她的一大难题,石兰荣身体瘦弱,根本搬不动婆婆,于是她绞尽脑汁设计一个特制的轮椅,石兰荣的老伴制作了出来,这样她每天就可以推着这个特制的轮椅,用巧劲把婆婆放到坐便上,然后再搬回去,这样每天反反复复不知多少回。随着年龄的增长,婆婆一天比一天糊涂。一没注意就把屎尿装在裤子里。嘴里还不停唠叨:“不是我拉的,你是坏人”俗话说老小孩老小孩,婆婆患老年痴呆,不就是个孩子吗。不论他说什么石兰荣从不上心里去,还会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婆婆。有时还要将一些笑话说给她听逗她开心,这样她才会配合着洗澡换衣。婆婆体胖买不到合适的衣服,她知道婆婆喜欢纯棉的衣服她就买来棉布给婆婆缝制,婆婆穿上会开心的笑。

  20多年间,她为婆婆和家人所做的一切,受到街坊邻居的赞许,都为石兰荣挑大拇指。小叔、小姑也逢人便说:嫂子这几十年真不容易,太难了。得到他们的认可和大家的赞许,石兰荣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应该做的。专家不是说过,照顾老人如同照顾孩子一样,既要有爱心,又要有耐心,还要有恒心,石兰荣做到了,并且一做就是21年。石兰荣常常说:“尊老爱幼、孝亲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的言行是子女最好的榜样。幸福美满的大家庭,是需要有人付出的,我愿意去做无怨无悔。我会始终坚持下去,并且会做的更好!”

  推荐单位:和平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