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11月) 时新秀
2014-12-01 17: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事迹不在大小,只要是有着热心公益,心装邻里,相互帮助的热心,都是值得宣传的典型。在泉春里社区,有很多热心公益、乐做义工、关爱弱者、博爱亲情,这些好人好事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进程,时新秀就是其中之一。

  泉春里社区时新秀大姐那乐于助人的性格,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作为一名社区党员,时大姐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要考虑是否代表党的形象。为增强党员在社区的影响力。她在社区中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参与社区管理和服务,带头维护社区稳定,带头创建文明社区,带头帮扶贫困群体,带头协调邻里关系,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小区里每每提起时大姐,无人不夸她是个热心肠。

  “闲不住的”义务环境保护员

  记得小区新进驻时,住宅楼总有新的业主在装修自己的房子,然而很多业主却忽视了文明施工的准则,导致楼道洁白漂亮的墙壁变成多彩的地图,使整洁的环境遭到破坏,每当这时我们的时大姐都主动用自家剩余的白色涂料将楼道重新粉刷一遍,保持了环境的整洁。她还每天坚持把楼门里的特色楼门宣传展牌打扫一遍,为楼门的文化增添了一道亮丽的彩虹,这些看似简单的小事,时大姐做得细致入微。

  时大姐不仅为本楼门服好务,而且即使看到小区地面上或绿地里有碎纸屑都随手就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有一次楼院里的走道上撒了一片碎啤酒瓶渣,时大姐看到后赶紧回家拿了扫帚和簸箕,将这些碎啤酒瓶渣清理起来,她担心其他居民经过这里把脚扎伤,而全然不顾自己被扎的可能,把地面彻底清理干净了,时大姐的举动一点一滴地在居民心里树下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形象。

  以老助老的“热心人”

  特别是时大姐常年关心并照顾着邻楼里的一位独居老人张大娘。她每天白天必去看看这位老人,帮助她料理一些生活当中的琐事,并把自家的电话号码告诉老人,以便老人有事及时联系上她;每天晚上必要看看她家的灯是否亮着,才算放心。这样的事情做几天好做,难得的是时大姐一做就是几年。有一次,时大姐从家里窗户中看到老人在小区内遛弯,突然发现老人情况不对,她不顾自己已经65岁的年纪冲下楼及时把张大娘送去医院治疗,不怕脏不怕累端着张大娘的尿液来回抢救,并把老人搀扶回家照顾直到老人儿女回来。老人的家属非常感动,“有了这样的好邻居是我们的好福气,我们作为子女也能放心地在岗位上工作。”

  奉献社区的文明督导队队员

  在社区设施维护、邻里关系协调等有助于社区和谐建设的活动中,时大姐都起到了带头作用。在小区里时大姐总是提醒居民开春冬季防流感、入秋防火灾、夏季防中暑,遇到陌生人问路耐心回答着甚至把人带到目的地。记得人大换届选举期间,时大姐总是跟着忙乎,值班、加班、巡逻,乐观开朗、充满干劲的她让小区居民很长时间都不知道其实她的老伴重病心脏搭桥,每天都由她精心地照料着。

  每年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活动中,时大姐积极主动的参与执勤和劝导工作,为保证社区平安和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看见烧纸的居民就告诉人家多走几步去指定焚烧点,遇见不理解的居民她就多做工作,“咱们紧挨着水游城,是红桥的门面,这样乱烧乱堆实在影响咱们的环境,万一再引起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啊。”有时她不放心,就跟着这户人走出好远,直到确认安全焚烧。祭扫期间,时大姐不顾辛劳、每天都要夜里11点多到家。

  时大姐本身并没有工作、没有退休金,但是当国家处于危难的时候,她总会挺身而出。2013年4月20日,作为雅安地区震后第一个工作日,泉春里社区诸多居民和群众自发走进居委会,积极为雅安捐款捐物,希望能够帮助到灾区人民,时大姐就是最积极的一位之一。她告诉工作人员说:“我们无法为他们分担痛苦,却有能力给他们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时大姐常说:“做好事不一定要让所有的人都看到、不一定要有什么回报或表彰和赞美,只要我们心里认为应该去做我可以有能力去做,就应该去做。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推荐单位:红桥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