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11月) 董宇顺
2014-12-01 17: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董宇顺,1983年出生,是公安东丽分局无瑕派出所的一名教导员。

  董宇顺负责警组的治安、刑事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同时肩负着执勤、巡逻、警卫等多项任务。在他身上既有80后的年轻朝气,火样热情;又有多年来对公安事业的一份深刻理解,有对群众的一份真挚感情,多年来他以行动作出了对于人民警察职责的最佳的诠释。

  用全力倾注公安事业

  自参加工作以来,董宇顺始终负责治安管理工作。由于身处基层,他对群众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在日常工作中,他接触较多的是110警情处理、辖区内各类场所的安全防范等工作,同时对特种行业及案件多发、易发地区进行针对性的调研,建立特情耳目机制,以安全检查、案件协查为切入点,真正做到了治安管理工作要求的管好、管活,服务现实斗争的目的。四年中,董宇顺个人接触110警情2700余件,其中,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百余人,解决群众求助900余件,在群众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在践行一个公安民警责任的同时,董宇顺还不忘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多年来,他帮扶救济困难群众多人,其中包括贫困学生、空巢老人,还有残疾人。他曾多次深入辖区学校,为贫困学生和农民工子女送去救助款和学习用具,同时定期到孤老户、养老院看望那些孤独的老人,为他们送去欢乐,让他们享受到亲人般的温暖。粗略统计下来,董宇顺累计捐款捐物达20余次,折合人民币5000余元。

  用耐心帮助患病老人

  在辖区群众心里,董宇顺可是个好警官,他关心群众,不怕麻烦。2012年3月11日,董宇顺接到辖区农商银行的报警电话,原来有位老人执意认为农商银行是自己存过钱的农业银行,要求银行职员为他取钱。接警后,董宇顺马上赶往银行。一赶到现场,董宇顺就发现当事人神志不清,情绪激动,正在对银行工作人员大声斥责,并赤裸身体躺在地上,要睡在银行内。当时天气还凉,董宇顺马上脱下自己的警服,盖在老人的身上,并尝试与他进行谈话沟通。但经过长时间的交谈,他仍然无法获取老人的相关信息。无奈之下,只能打开老人随身携带的包裹进行查找。在包裹中,董宇顺发现了一张取药条,上面用铅笔写着“赵兴存”三个字。董宇顺根据这条线索,经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女儿赵颖。原来老人赵兴存已经87岁高龄,患有精神病。当天,他搭乘185路公交车从河西区来到了无瑕街派出所管界,误将农商银行当成农业银行。银行职员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报警求助。在等待赵颖的这段时间里,他不断尝试与老人沟通,安抚老人的情绪,为防止他损坏公物或自残自伤,董宇顺与同伴始终陪伴在老人左右。近2小时后,赵颖夫妇终于赶到了。但赵兴存的情绪更加激动了,又经过2个小时的共同努力,赵兴存才被安全地送到医院。

  用真情扶助弱势夫妻

  2009年7月21日,董宇顺在处理一起诈骗警情时,结识了被害人王金民一家。王金民患肾病卧床多年,妻子金素云患有眼疾,几近失明,王金民年迈多病的老母亲也随他们一同居住。这个贫苦的家庭,靠每月的低保金艰苦度日,生活异常艰难。更加雪上加霜的是,有两名自称残疾人保护协会工作人员的女子,以为患有眼疾的陈素云办理社会保障为由,要其缴纳300元费用。陈素云信以为真,将家中仅有的300元钱,悉数交与二人,但是二人拿到钱后立即消失无踪了。极度悲伤之余,王金民竟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王金民一家的遭遇,令董宇顺深受触动,在完成笔录调查离开的时候,将身上仅有的90多元现金给了陈素云。从此,董宇顺的心里怎么也放不下对这个家庭的牵挂。每逢空闲,董宇顺都要到他们夫妻俩的家中坐坐。有时送点米、菜,有时带点面、肉,夏天为他们送水果,冬天为他们送煤炭,家中的废品帮忙卖,屋子滴漏帮忙找人补。2010年3月31日,王金民不幸过世了,董宇顺与陈素云的联系更加密切,她有困难时,董宇顺总会尽全力帮忙解决,并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董宇顺的事迹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今晚报(微博)》、《政法报》、《警方报道》等媒体先后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年轻的董宇顺,让雷锋精神在公安队伍中闪光,为80后青年树立了一个光辉的榜样。

  推荐单位:东丽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