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11月) 柳红霞
2014-12-01 17: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柳红霞,46岁,李七庄街梨园头村村民。

  柳红霞18年来照顾患强直性脊柱炎和股骨头坏死的丈夫,谱写了一曲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动人篇章。

  柳红霞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的身体工作努力、性格幽默,生活之余经常会讲一些笑话来逗妻子和孩子开心。正当一家人憧憬美好的未来时,不幸降临了。1996年,31岁的丈夫换上了强直性脊柱炎和股骨头坏死,全身僵硬,行动起来就和木偶人一样。那年,柳红霞才29岁。全家人的生活重担全压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

  为了给丈夫治病,柳红霞几乎花光了家里全部积蓄,但丈夫的病仍然没有好转。平日好强的丈夫成了整日只能躺在床上、吃饭需要妻子来喂、翻身需要妻子来扶、就连大小便也要妻子来伺候的“废人”。看着经济拮据每况愈下的家,想到不能治愈的病,丈夫绝望了,为了减轻家庭负担,让妻子和孩子早日解脱,丈夫想放弃生命,躺在床上三天三夜没吃一点东西。柳洪霞哭着劝慰丈夫说:“你放心,我绝不会扔下你和孩子不管的,我们一家人不管多难也要生活在一起。”她找来婆婆一起劝丈夫,懂事的儿子也哭着劝爸爸:“爸爸你先吃点饭吧,等我长大后一定多挣钱把你的病治好。”厚重的亲情唤醒了绝望的丈夫,点燃了他好好活下去的勇气。

  多年来,柳红霞陪伴丈夫与疾病抗争,但是这种病很难治愈,每年仅是为了减轻身体疼痛,就要吃掉近万元的药物。由于常年服药,40多岁的丈夫满嘴的牙齿都坏了,疾病使他的全身只有手臂和大腿膝盖以下几个关节能动,整个身子就像一根直直的棍子,不能弯腰、不能坐。仅仅是摔倒,对于他来说都会有生命危险。十多年来,柳洪霞的全部生活都以丈夫为中心,她就像母亲照顾婴儿一样,帮他翻身起床,帮他洗澡、擦脸、剪指甲,喂水喂饭。多年的操劳,她患上了慢性肾炎。有一年,她的肾炎病发作了一连几天低烧不退,大夫让她立即住院。然而柳红霞舍不得给自己花钱,拒绝住院。丈夫急了:“你的病必须治,如果你有个三长两短的我也不活了。”在丈夫的坚持下,柳红霞才接受了治疗。在艰难的生活中,柳洪霞和丈夫共同走过了人生中最艰苦的一段历程,同时也建立了更深厚的感情。

  多年来,一家人的相互陪伴和支撑为这个苦难的家庭注入了无穷的力量和温暖。由于所有的钱几乎都用到治病上了,家里经济情况很拮据,平时偶尔改善一下伙食,全家人总是互相推让着。儿子在妈妈的影响下从小很懂事,有一次,奶奶给了他两个新鲜水果,他舍不得吃拿回家后给爸爸妈妈吃。柳洪霞说:“我不吃,你和爸爸吃吧。”可孩子却说自己在奶奶家吃过了,坚持不肯吃。后来,当柳洪霞从婆婆那了解到实际情况后,流下了酸涩而幸福的眼泪。如今,儿子也成家立业了,懂事的儿子、儿媳妇帮柳洪霞分担了不少家务活和经济上的压力,孙子的出生更为这一家人带来了更多的快乐和幸福。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多年的艰辛,柳红霞和丈夫互相牵起的手没有分开过。丈夫有个心愿:就是希望有一天他的病能好起来,能够重新工作,到那时不管是再苦再累的活儿,他都愿意干,他想弥补妻子和孩子这么多年来所受的委屈。柳红霞也有个心愿:那就是能够带着丈夫一起出去走走看看,因为自从丈夫患病后,他就在再没走出过家门。他们的愿望中始终伴随着对彼此最深刻的爱……

  推荐单位:西青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