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11月) 张金伟
2014-12-01 17: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螺丝钉精神源自雷锋日记,“我要做一颗革命的螺丝钉!”这个一度最光鲜的字眼,象征着勤奋敬业、无私奉献、忠贞坚守、默默无闻等最美好的品质。虽然现在雷锋的名子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少,但这样的好人精神曾经影响了整整一代人。黄河医院放射科主任张金伟同志就出生在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传遍千家万户、妇孺皆知的那个年代。

  张金伟主任把人生中最美好的40载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医疗临床第一线! 他用坚定的信念、高尚的情操和精湛的技术,抚慰一个个疼痛的心灵,使他们重新坚强!放射科是医院的大科,是医疗战场上的“侦查兵”,在医疗活动中承担着十分繁重的任务,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坚持理想,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人要重德、为人要坦荡、待人要诚恳、工作要勤奋”的人生格言。作为放射科的负责人,他处处以科室的发展为己任,在他的带领下,黄河医院放射科多次获得天津市医学影像学诊断报告质量控制优秀奖等荣誉称号,他本人始终以科学的管理信服别人,以崇高的医德塑造自己,以精湛的医术吸引病人,以丰富的阅历充实人生,使放射科由从前的“照相馆”变成影像科,由单纯的影像诊断步入疾病的治疗,带领科室从辅助走向了临床。

  张主任不仅勤于业务,技术过硬,而且有一颗仁爱的心。他立足于本职,把爱心传递给每一个需要他的人。他不仅为患者解除病痛,同时还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面对病人,他总是不厌其烦,反反复复为那些文化层次不高的患者解答问题。面对繁重的日常工作,他经常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常常工作至晚上八、九点才回家。尤其是每年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等法定休息日期间,几十年如一日,凡是节假日都可以在科室看到他的身影,夜间急诊更是随叫随到。张主任始终以维护人民的健康为己任,以忠实服务为荣,以牟取私利为耻,立志做一名人民信赖的好医生。他坚持为患者着想,对待病人满腔热情,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解决病人的实际困难。

  他带领科室人员坚持在工作岗位任劳任怨,不计报酬服务于患者,受到广大患者的好评与赞扬,良好的医德医风造就了和谐的医患关系,40年零投诉,在全卫生系统都是少有,他做到了。张金伟主任是南开卫生的骄傲;是医学影像界的骄傲;更是黄河医院的自豪。他以自己严谨、敬业的工作态度、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推动着医学影像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爱心、智慧和汗水,为患者带来了健康和幸福。就象他经常说的那样:“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些小事,尽量做个好人,尽量帮助别人,这个社会就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在改革浪潮澎湃的今天,许多人正在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地奉献着,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捧出了全部真诚,这样的人值得我们去学习和赞扬。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

  张金伟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从事着平凡的医学影像诊断专业,数十年的从医生活,无惊人的成功壮举,也无耀眼的光环荣誉,唯有一份执着,踏踏实实做人,只有一份追求,那就是:踏踏实实做好人,端端正正行好医。

  推荐单位:南开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