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11月) 杨义荣
2014-12-01 17: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青松是以终生的翠绿展示自己的内心世界;腊梅是用傲风斗雪的花香展示自己的内心世界;她,虽没有青松、腊梅的壮举,但却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社区为身边的人奉献着光和热,默默地实践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她就是敬业奉献的优秀老党员——杨义荣。

  杨义荣1966年参加社区工作, 1984年她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时光如梭,转眼间已经是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30年在基层的默默耕耘,30年不知疲倦地履行党员义务,她的事迹在百姓中间广为流传,人们对她的称赞声依然回旋在碧蓝的天空中。

  杨义荣用最朴实无华的爱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无私抚养社区孤儿韩小凤,30年情暖人间;她热爱社区工作,用自己对工作的爱温暖了许多社区居民;她心怀大义,以捐献器官的决心来尽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

  举大义 无私关爱困难女孩

  现如今杨义荣已是满脸皱纹、两鬓斑白的老年人,可就算如此,周围的邻老居们仍然习惯有难题去问她,有纠纷也认同她的调节,都亲切的称她为“杨妈妈”。

  社区的韩晓凤从小没有爹娘,和哥哥相依为命,兄妹两个吃了上顿没有下顿,杨义荣了解到韩晓凤的情况后,毫不犹豫的将韩晓凤接到家来,对她说:“闺女,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亲人,你就叫我杨妈妈”,当时的韩晓凤还不能完全了解她的心意,只是顺从的点了点头说:“嗯,杨妈妈”,这一声杨妈妈一叫就是30年,杨义荣就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儿女一样对待韩晓凤。现在,韩晓凤已经有了自己的小家,有了自己的孩子,可是每到周末或是节假日,一家人都会到杨义荣家里团聚。用她的话说就是没有“杨妈妈”就没有晓凤的今天,更没有我们现在的一家人。现在晓凤也享受到了国家的照顾,享受到低保,她感谢杨妈妈养育之情的同时也感谢党、感谢政府对她的照顾。

  爱社区 平凡中见真情

  在社区工作中,杨义荣是一位热心人,谁家孩子病了或是放学没人带,她都会伸出关爱之手帮一把。社区困难群体张焕梅一家,家庭特别的困难,杨义荣每逢节假日都会去看望。有时还自己掏腰包给张焕梅买点日用品。不但如此,社区开展活动,她都会搞的有声有色。老人家总是脚踏实地忙碌着,默默地奉献着。每当大家称赞她时,她总是谦虚的说:“我虽不能为社会作大的贡献,但我可以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份内事。每做一件事,我心里都会感到一种欣慰、一种责任。这是我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这就是一个社区老党员的肺腑之言,朴实无华的言语,表达出杨义荣的内心世界。

  行善举 不忘共产党员本色

  杨义荣今年已经66岁了,身体明显不如以前,由于常年过渡操劳,疾病提前关顾了她,乐观的杨义荣对自己的身体总是马马虎虎,虽然退休多年还是总是走在群众当中,遇见棘手的事情就算带病她也会及时赶到,用她的话说,就是“我还能为党做些事,争取在我这里能解决群众的事情不给政府添麻烦。”随着年龄的增长,杨义荣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了,她担心没有机会再为党服务,她想了很久终于做出了一个令家人都很吃惊的决定,那就是待杨义荣百年之后,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祖国。她是这样教育子女的,她说:“我的一生注定了是奉献的一生,党就是我的信仰,今生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最大的幸福,捐献我的遗体就算是我交出我最后一次党费。”孩子们也不再劝说下去,觉的这是杨义荣的性格,也是她最大的心愿。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是一颗甘于奉献的心。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闪耀着她鲜活的人格魅力。她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一批人,在平凡的生活中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平凡中创造着美丽人生,这就是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境界,杨妈妈所思所想所为就是我们每个人的榜样,我们的社区也需要这样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人,使我们的社区,我们的生活,更加美丽。

  推荐单位:津南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