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11月) 陈萍
2014-12-01 17: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萍同志从2003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一线业务科室工作,2003年至2005年,协助主诉检察官承办各类刑事案件百余件。在担任书记员时就以成为一名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公诉人为奋斗目标。终于在2005年,如愿以偿的成为一名公诉人队伍中的新兵。每日埋头于厚厚的案卷,在诸多司法解释中寻找办案依据,与经验丰富的律师在法庭上展开激烈的辩论成为了每天工作的主题。陈萍同志2005年被任命为助理检察员,开始独立承办案件,截至2012年12月已承办各类案件190件406人,审批案件494件658人,在日常办案中能做到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起案件、每一位案件当事人,确保所承办的案件无质量问题。2007、2008年在承办未成年人案件过程中,不断探索和创新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模式,率先做出将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家属带近看守所参加旁听及建立青少年维权实体信箱和网上信箱的工作思路举措,以更好的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完善这一举措,陈萍同志撰写的《嫌疑人受讯,监护人旁听》的报道被检察日报二版头条刊登,并在市院及新华网转发。在承办未成年案件的两年中,先后到天津市八中、五十四中、河东实验小学、盘山道小学、常州道社区、春华街社区等为未成年人宣讲法制课10余次。

  自2009年担任公诉科副科长以来,一直分管部分案件审批、岗位练兵及信息调研等工作。每年组织一次系列岗位练兵活动,练兵形式贴近全市优秀公诉人比赛模式,包括业务笔试,案件汇报,答辩,案例辩论等形式。2010年公诉科获得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组织奖。

  陈萍同志自从在公诉部门工作,争当十佳优秀公诉人就是她的奋斗目标和梦想。她深知优秀公诉人的竞赛绝不是临阵磨枪的功夫表演,而是一种在工作中厚积薄发的力量展示。于是开始注重在工作中的点滴积累,对于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都详细记录了下来,注重积累分析证据、运用证据的经验,及时将新近出台的司法解释补充到自己的法律法规收集文件中。既为日后办案提供参考依据同时又为参加比赛积累材料。终于在2007年天津市检察机关团体论辩赛中取得了优秀辩手奖。在2010年天津市检察系统优秀公诉人比赛中进入十佳行列,荣获天津市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称号。2010年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2009年获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在获得全市十佳公诉人称号后,能够代表河东检察院参加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又成了她新的奋斗目标。在2012年得全市选拔赛中,陈萍同志以全市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了参加第五届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的入场券,在封闭训练期间,她不得不离开年仅2岁的孩子,最终在该项大赛中斩获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及优秀论文奖。

  推荐单位:河东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