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新平台上线 用新媒体技术引领天津志愿服务工作
2014-12-06 10: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志愿天津”手机客户端,或通过苹果商店、安卓市场下载

  天津文明网讯(记者 寇庆春):12月5日,新版天津志愿者平台在天津市“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现场上线启用。新版天津志愿者平台经过一年的研发升级,采用新媒体技术,推出了多项新功能,进一步推进天津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工作。在活动现场,天津市文化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李戈,文化志愿者孙阳、海瑛、张鹏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启动新平台上线仪式。

点击进入“天津志愿者平台”

  12月5日正值第29届国际志愿者日,和平区津湾大剧院内座无虚席,超过千名天津志愿者到场参加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的活动。在天津市文明委的指导下,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共同主办、北方网负责技术开发的新版天津志愿者平台上线启用,现场千余名志愿者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天津志愿者平台于2013年12月正式开通,一年来,平台注册志愿者超过十万,将近300支队伍入驻平台中,为天津市志愿服务信息化管理、制度化管理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自今年年初开始,志愿者平台按照中央文明委对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工作的具体要求,并深入结合天津市志愿服务工作的实际情况,在原平台的基础上不断研发升级,推出了新版天津志愿者平台。新平台采用二维码、手机客户端、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媒体技术,实现了志愿者的招募注册、分级管理、服务记录、星级认定等功能,并建立了完善的志愿者回馈激励机制和志愿服务记录异地转移接续流程。

精确完善的志愿服务记录,使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有据可查

星级志愿者嘉许证书

  新版平台上线现场,由四名天津市知名文化志愿者代表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启动新版志愿者平台。舞台上,四人手持智能手机,扫描代表新版“天津志愿者平台”的二维码,当四人手机完成扫描的一刹那,新版平台正式启动,而扫描二维码这种方式,也正契合新版平台扫码计时的新媒体技术功能。

活动现场,四名文化志愿者代表现场扫码启动新版“天津志愿者平台”(摄影马成)

  “新平台启用后,将为天津市150万志愿者提供一个信息管理的系统,平台每天将推出超过一百个志愿服务活动供天津市广大志愿者选择参加;同时也将准确地为志愿者记录每一次的服务时长并能够对志愿者的服务时长进行星级嘉许认定。”天津志愿者平台的负责人洪涛介绍说。新版志愿者平台将利用更加先进的技术完成天津市志愿服务管理工作,使其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据洪涛介绍,新版志愿者平台的最大亮点,就是推出了“志愿天津”手机APP,即天津志愿者平台的手机客户端,对于广大志愿者来说,使用智能手机轻松扫描下载安装,即可注册成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这项新技术的推出,也让志愿服务更加“接地气”,能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对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着积极作用。

“志愿天津”手机客户端首页

“志愿天津”手机客户端内“全部活动”功能,志愿者可以查看全市范围内的志愿服务活动并报名参加

  在平台上,“帮助贫困家庭”、“社区助老服务”、“环保护绿”活动非常广泛,活动结束后,很多志愿者还在平台的互动交流论坛中发表志愿服务活动的现场照片和服务心得。天津市河北区“爱心联盟志愿队”的负责人张文建介绍:“我们每周都会策划组织2、3场爱心活动,以前苦于没有一个信息系统,统计起来也不方便,现在在平台上发布活动,而且活动结束后还能进行展示和互动,真是太方便了。我们也希望通过平台传递我们的爱心,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稿源:北方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