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第四届“感动社区·感动和平”人物评选揭晓
2014-12-16 09: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2月9日下午,天津市和平区第二南开中学礼堂里鲜花簇拥,掌声雷动,爱的暖流与感动的泪水在这里汇集,浸润着每一位和平人的心灵。以“寻找最美和平人”为主题的第四届“感动社区·感动和平”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表彰新一批来自基层一线、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

  颁奖仪式在和平区岳阳道小学生们的朗朗的读书声中拉开帷幕,仪式通过现场演绎古典诗词《临江仙·感动和平》、播放电视短片、现场采访等形式对获奖对象的感人事迹进行了介绍。

  在此次推出的10个先进典型中,有隐瞒病情坚守岗位一心为了百姓的公安和平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民警耿思昭;有用幼小肩膀挑起生活重担、孝老爱亲感人至深的鞍山道小学六年级学生张一蘩;有舍己救人,义举常扬三十年的南京路社区居民任倡生;有面对病魔的折磨不屈不挠,情许汶川济世怀的福明社区居民王珂;有把心灵奉献给教育事业的岳阳道小学教师宿红;有救父捐肝,谱写感天曲的卫华里社区居民刘超;有不畏艰险见义勇为的天津市电力监理公司工人王世俊;有弃己舍家,常牵百姓的新兴街办事处副主任徐慧兰;有《歌唱祖国》作曲王莘的妻子,更是他艺术创作中不可或缺的助手湖南路社区居民王惠芬;也有医者仁心、爱洒千家的天津眼科医院社区服务直通车集体。他们的事迹充分展现了和平区人民良好的道德风尚和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寻找最美和平人”是本届颁奖仪式的又一亮点,活动特邀“天津市十大对联专家”,为和平区第四届“感动和平”人物和集体撰联作为颁发给“感动社区·感动和平”殊荣的个人和集体的奖品,充分体现了和平区对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高度重视。

  本届颁奖仪式还邀请了往届的感动人物和集体代表栗岩奇、王辅成、谷和新,向全区六个街道社区代表发送《德润和平——天津市和平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事迹》连环画。此连环画共分两册,分别以“感动社区·感动和平”人物(集体)和道德模范为基础,用传统手绘图画的形式展现他们的感人事迹。通过这两册百姓喜闻乐见的连环画宣传倡导和营造“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风尚,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此次评选活动从7月份启动以来,遵循着“面向基层、群众参与”的原则,凡生活或工作在和平区的个人或群体,发生在和平区的感人事迹,无论事情大小、社会贡献多少,只要事迹突出、感人,能够赢得广大干部群众高度赞誉和社会舆论的广泛认同,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符合社会主义荣辱观标准均可参与评选。活动采取组织提名,群众、媒体、社团推荐相结合等方式,搜集线索近百条,从中选取了最感人、最闪光的10个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

  自2008年开展评选感动人物活动以来,和平区共推出了40个先进人物和集体。他们的故事,感动了周围的人们,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传万……他们的善举,通过口口相传、手手相授演变为道德力量,得到了更为广泛地传承,文明之风在和平这片热土上越吹越盛。(和平区文明办2014)

 
稿源:和平区文明办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