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12月) 刘翠萍
2014-12-26 17: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翠萍,54岁,是武清区和平里社区一位普通的退休人员。

  说起孝老爱亲,她当之无愧。作为一个女儿,她十多年来如一日照顾着年迈多病的老母亲;作为一个姐姐,她十多年来帮助身患聋哑的弟弟弟媳共同抚养、教育侄女儿。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母亲的好女儿

  十多年前,刘翠萍的父亲因心脏病去世,刘翠萍刚含泪送走老父亲就决定搬来与母亲同住,一方面怕母亲因父亲的突然去世而过度伤心,想与母亲做个伴,另一方面,母亲也常年多病,经常卧病在床,刘翠萍想侍奉左右,悉心照顾。刘翠萍每天都要为母亲洗脚,搓背,按摩,还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推着轮椅带母亲出去晒太阳。母亲身体偏胖,买不到合适的衣服,她就扯来棉布,亲自为母亲量体裁衣。每天变换着不同的花样给母亲做既营养又美味的饭菜。为了照顾母亲方便,能够及时给予母亲照顾,刘翠萍坚持与母亲睡在一间卧室,虽然母亲晚上的鼾声很响,有时候她都休息不好,但却无怨无悔。母亲生病住院,更是不离床前,日夜守候。

  多年前刘翠萍曾离异,这些年有很多人给她介绍合适的对象,希望她能有自己的家过自己的舒心的小日子,可是刘翠萍说:“我要是结婚了,就不能像这样日夜守在妈妈身边照顾她了,妈妈年龄越来越大,我想多留在她身边尽尽孝心,结婚的事情以后再说吧”。刘翠萍的妈妈也多次为此而感动流泪,“我的这个女儿真是好呀,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对我百依百顺,可我也心疼她呀,不想耽误她的幸福呀”。认识刘翠萍的人都对刘翠萍竖起大拇指,都说:“有这样的闺女真是刘老太太的福气呀”。

  侄女儿的“好妈妈”

  刘翠萍的弟弟和弟媳都是聋哑人,只做些体力活维持家庭,不过他们有个女儿却很是争气,考上了杨村一中的实验班。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孩子本身努力好学之外,与刘翠萍的帮助抚育分不开。由于弟弟弟媳是聋哑人,本身生活也不富裕,刘翠萍就一直帮助弟弟弟媳照顾,教育小侄女儿,将自己工资的大部分给小侄女儿添补上学的各种费用,给小侄女儿买课外书,并每天接送她上下学,辅导她学习。功夫不负人,小侄女儿在去年夏天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杨村一中,并且在今年成功考入了实验班。她的侄女儿经常亲切的叫她“老妈”,并经常说:“长大了我有三位父母要孝顺,我妈妈、爸爸和我姑姑”。

  刘翠萍十多年无微不至的照顾年迈的母亲,无怨无悔的帮助弟弟弟妹抚养侄女儿,忘记了自己的个人幸福,将自己的全部心血奉献给了家人。在刘翠萍身上,我们看到了许多中华儿女的优秀传统美德,她用自己的爱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是我们孝老爱亲的榜样。

  推荐单位:武清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