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12月) 何俊江
2014-12-26 17: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何俊江,男,武清区园林绿化所职工。

  “要问如何把亲孝,孝亲不止在吃穿;孝亲不教亲生气,爱亲敬亲孝乃全。”这是《孝经》中的一段话,也是几十年来何俊江细致入微地照顾老人的真实写照。首先,他将老人的身体健康看做第一任务。他全力给老人最好的生活,既竭尽所能地为老人创造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让老人们感觉到欢乐和慰藉。不光对待老人如此,何俊江给予每一位亲人以无微不至的关怀,帮助妻子照顾有病的妹妹,处处给亲人以春天般的温暖。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形势下,邻里和谐、团结和睦、尊老敬老、都一一呈现在这个家庭里。

  何俊江是武清区园林绿化所的一名职工,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他都腼腆实在,只会实干,不善言辞。但是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亲情”这两个字的深刻内涵。

  何俊江的父亲患有糖尿病多年,由于姐姐和弟弟的工作都比较繁忙,数年来一直帮助母亲照顾透析的父亲,无论工作多忙多累,每次父亲做透析他总是很早的把父亲送到医院,做完透析后又到医院接。为了不影响工作,何俊江总是在早晨上班之前把父亲和母亲送到医院,等到中午下班再把父母从医院接回来。后期父亲自己不能上下楼,每次他都背着父亲上来下去!有时候父亲做完透析,会反胃难受,偶尔会吐他一身,父母都觉得于心不忍,但是他从没有半句怨言!

  老人因为生病心里烦躁,经常对他们大呼小叫,嫌饭菜不合胃口,嫌做事不合心意,有时连邻居都看不过去,纷纷过来劝解老人。偶尔俊江也和父亲着急,他不是嫌弃父亲事多,而是觉得他这样的脾气对身体不好,可是更多的时候,何俊江总是一笑置之,他说,生病的人难免心情会不好,让他们吼两句,发泄出来会舒服一点。

  数年来,朴实平凡的何俊江用自己的行动颠覆了“久病床前无孝子”的古语;用自己的爱心呵护着父亲,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传统美德的力量。

  何俊江不但对父亲百般呵护,对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也是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

  何俊江与妻子结婚之前就知道妻妹身体不好,可想而知婚后一定会成为照顾这个家庭的主力,但是他没有退缩,毅然而然的挑起了这个重担。结婚后不久,妻妹到卫校上学,由于她身体不好,不能住校,何俊江主动和妻子提出让妻妹住在家里。

  每天早上很早他就骑着摩托车将妻妹送到学校,中午把午饭送到学校,晚上放学再从学校将她接回家。几年如一日,无论刮风雨雪,从未间断,直至妻妹身体好转参加工作。

  工作中何俊江更是勤勤恳恳,不怕脏不怕累。他自己上班时间较长,对身边新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做到有问必答,将自己能想到的问题一一传授给他们,使这些年轻人很快能融合到工作中,少走了很多弯路!

  身教胜于言传,在何俊江家中,孝敬父母、关爱亲人已经成为了一种习以为常的事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的爱心完美的展示了“爱”的力量——对亲人的“爱”、对同事的“爱”,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传统美德。我们希望他们的这种正能量能影响家庭,影响单位,影响到整个社会!

  推荐单位:武清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