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12月) 王丽娜
2014-12-26 17: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02年,王丽娜在工作中,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在接触中,她了解到丈夫的家庭状况,家有60多岁的父母亲和一个4岁的儿子,而且丈夫的父亲常年有病。当王丽娜把这些情况,对她的父母及亲戚说后,遭到了大家的极力反对,同时她现在的婆婆也不理解她,不相信她能真心实意的迈进这个家门。因为当时的王丽娜才26岁,还没结过婚。在大家极力反对下,王丽娜更下定决心,一定要迈进这个家门。因为王丽娜觉得她现在的老公,很疼爱她,而且是个忠诚、可靠,是她可以托付终身的人。既然爱他,就要接受他的一切,和他同享快乐,也要同他分忧解愁,王丽娜决定要把欢乐和母爱带进这个家庭。经过了几年的来往,大家认为她的选择是对的,王丽娜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又有了自己的儿子。

  结婚10多年来,王丽娜每天都去看望老人和继子,帮他们做卫生,洗衣服,给和孩子聊天,给他讲故事。隔三差五的给他们送去好吃的东西,增进感情,尤其是逢年过节,更是提前准备餐饭、食品,从来不让婆婆操心。公公病重住院,王丽娜总是第一时间交上住院押金,期间,不仅守候在病床前寸步不离,还想方设法准备可口饭菜,同病房的病友都以为他们是父女关系。婆婆待她更像亲生母亲,她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母女俩。2013年公公骤然去世,使全家陷入了极度的悲痛之中。75岁的婆婆更是接受不了这一突如其来的打击,整日以泪洗面,面对婆婆身体状况不好,王丽娜为了维系这个家庭,强忍悲痛,每天除了嘘寒问暖,更是注意饮食上的安排,找话题和婆婆聊天,分散她的注意力,尽快把她带出悲痛的阴影。

  现在她已经是两个儿子的妈妈,大儿子20岁了,小儿子也已经10岁了,但是爱的天平她始终倾向大儿子。因为大儿子是继子,如何与他相处,让他从内心里认可继母。王丽娜加倍付出母爱,生活上要关心他、照顾他。她的付出得到了满意的答卷,当大儿子毕容甲第一声喊妈妈的时候,王丽娜两眼流出了幸福的泪水。在那一刻,王丽娜更是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地用心培养好她的孩子。

  王丽娜带大儿子参加了奥数班的学习,无论是酷暑严寒,她总是不离左右,尤其是孩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华英学校数学集训队的时候,她真是高兴极啦!集训队授课时间是晚上,地点在南开大学,每次放学后,到家已是深夜10点多了,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是她看到了儿子的学习成绩,什么辛苦和累全忘记了。王丽娜经常带孩子们参观天津科技馆、自然博物馆、游览天津的新变化、新面貌。她付出了心血、付出了母爱,结出了丰硕的果实。2005年至2007年连续3年,毕容甲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2007年荣获第20届津门好少年,2008年荣获国际青少年学奥林匹克竞赛二等奖,2010年荣获全国初中应用物理竞赛一等奖。2007年提前被天津市实验中学理科班录取。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母爱的陪伴,孩子在成长道路上的每一步,每一个台阶,都是妈妈辛勤汗水浇灌的结果。2013年,毕容甲,顺利考上了福州大学。高兴过后又是担忧,孩子从来没离开过王丽娜,虽然她也明白,孩子应该有个独立生活的空间。临行前,她准备了所有生活用品,千叮咛、万嘱咐,仍然是放不下心。短短的一个学期,归来的儿子,让王丽娜体会到孩子长大了,很多事情安排的井井有序,在班里还担任了班委,在社团里还担任了职务,更让王丽娜高兴的是,不但学习努力,而且在思想上同样高标准要求自己,第一学期就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同时还获得了奖学金。10多年来,王丽娜所付出的辛苦,所付出的母爱,值啦!

  对于身边的邻居,王丽娜同样用她的爱心去帮助他们,尤其是郭姐,她是独生女,父亲卧病在床,多年来王丽娜一直担任她的义务采购员,邻居们都说:她俩像亲姐妹。王丽娜坚持无偿献血,几年来,已无偿献血9次。大儿子毕容甲也于2013年加入了大学生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推荐单位:北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