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4年12月) 刘振峰
2014-12-26 17: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振峰,男,44岁,出租车司机。

  刘振峰是滨海新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由于职业特点,他接待的乘客有很多因一时疏忽,将手机、电脑、书包等物品落在车上,不过不用担心,只要在他的车上丢了东西,他都会在第一时间送还失主。

  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刘振峰每天都接待无数乘客,也发生着各种感人的事迹。春节是无数学子集中返家的日子,出租车生意也显得格外忙碌,有两个同学结伴打了刘振峰的车去市里赶火车,由于带的行李比较多,在下车的时候把电脑忘在出租车上了,刘师傅在返程的路上,发现了电脑,也不顾载其他客人,径直返回了火车站,他在人群中寻找这两个学生,发现了坐在边上哭泣的学生,当他把电脑递给学生的时候,这名学生感动坏了,他也及时踏上了回家的列车,度过了一个高兴的春节。“孩子从外地来津读书挺不容易的,电脑对于他们的学习来说是太重要了,所以当时拒绝了两三位招手的客人就直接开回来了,要不然孩子连年都过不好了。”刘振峰说。

  乐器对于音乐爱好者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一次,一位老年人把他的葫芦丝忘在他的车上了,当他发现后,怕老人着急,他又把车开到老人下车的地方。由于没有联系方式,他四处寻找,终于找到了一位认识这位老人的人,给这位老人打了电话。老人赶回来,见到了葫芦丝,高兴坏了,原来老人也一直在寻找,本来已经放弃,没想到刘振峰给送回来了。老人想要他的联系方式,去出租公司给他送锦旗,却被他婉言谢绝了,他总说:这是他该做的,不需要答谢的。

  还有一次,刘振峰在超市附近等活,看到两个学生模样的人坐在路边哭,他上前去询问,原来,他们的行李箱被别人拿错了,于是他宽慰着学生,帮他们出主意。他想到只有派出所可以检查行李箱找到证件,于是,他把这两个孩子送到派出所,经警察检查,找到联系方式,找到了行李。他把孩子送回学校,没等孩子给钱就离开了。

  开出租车也经常捡到各式各样的手机,其中不乏苹果等品牌,虽然自己的手机很落后,他也不为所动,几经周折,总是物归原主。今年3月份的一天,刘振峰拉着一对情侣从滨海新区大港街到津南区的北闸口村,在回程路上,他突然听到有手机声音,回头一看,一部手机落在后座上,接起电话得知是刚才那对情侣遗失的。虽然已经开出接近6公里路,但他还是迅速调转车头将手机送了回去。当男失主提出要付给刘师傅折返车费时,被他谢绝了。从2010年做“的哥”开始,刘振峰捡到的手机就不下10部,但他从未将失物据为己有。当别人问起为什么时,他总是说:东西虽小,里面有好多信息,丢了怪麻烦的,自己麻烦一点,却能帮助别人很多。

  推荐单位:滨海新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