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12月) 孙连顺
2014-12-26 17: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连顺,男,34岁,通用半导体公司员工。

  作为通用半导体公司一名普通的一线员工,孙连顺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主动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生活中,他遵守公民道德规范,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从小事做起,在平凡的生活和工作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奉献不分大小,普通人也能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孙连顺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从2007年4月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他七年来累计无偿献血(血小板成份血)共64次,合计101个单位的治疗量,相当于全血量80800毫升。他先后被国家卫计委、红十字总会、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天津市人民政府评为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先进个人。

  孙连顺关爱社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他常说:“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一些人,是我人生中最幸福、最快乐的事情“。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记得2008年汶川地震时,当电视播放灾区的画面,并通知血库严重缺血时,孙连顺的内心无法平静,他在想虽然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是如果自己能经常去献血,那些危急时刻需要帮助的人就用的上,就可以转危为安了。正是这种想法使他更坚定了无偿献血的决心,他第一时间跑到献血中心献血。从那以后,他每三个月至少献血一次,从未间断过。用他自己的话讲:“献血能救人,值!”。看一下他拥有的许多献血证,不由得让人心灵震撼。用他自己的话说,每次看见自己殷红的血液流进血袋中,都感到激动和自豪,自己的鲜血能够让生命重放光彩,这样的付出是有意义和有价值的。总之,献血是为了拯救生命,让每一个濒临死亡的人都看到活的希望,做公益志愿者是为了让社会充满正能量,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的行动,让大家都来传递正能量。7年来,他就这样默默地用他滚烫的热血将自己诚挚的爱心传递着!

  孙连顺不仅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还积极参与到其他献爱心的公益活动中。例如不定期去天津血液病研究所去看望血液病患儿。那里有一部分患儿由于家庭困难,在看病的路上非常艰辛,他每次去都会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定期去天津市太阳村特殊儿童救助中心,帮助那里的阿姨和孩子们干农活,把收获的东西帮他们贩卖掉,为孩子们购买日学习用品等。

  “科学献血,有益健康。拯救生命,功德无量”,“不以善小而不为,传递正能量从我做起”,朴实的言语道出了一颗善良的心。孙连顺正是怀着这样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坚持把帮助他人视为自己快乐的助人为乐的人生信条,他一次次地出入市献血中心,一次次地从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收获着奉献的快乐!好人孙连顺,这是通用半导体公司2000多名员工给予他的评价,也是社会给予他的肯定。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