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4年12月) 范金亮
2014-12-26 17: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范金亮,天津中电华利电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厂长。

  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爱岗敬业,率先垂范

  华利集团是一家装备制造企业,主要生产高低压配电柜产品,同时兼有施工现场、电缆工程、安装工程等业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企业管理者,他舍小家顾大家,在工作中积极主动解决各个难题,把每项工作当作是自己素质和能力的提高与挑战,从而进一步增强对实践的认知能力和感知能力。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经常带领员工奋战在一线,扎实苦干,兢兢业业,不怕累、不怕苦。他坚持创新理念,将“诚实守信、开拓进取”作为工作准则,将“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的理念贯穿到工作中的实践。他经常深入一线,现场进行指导,并与员工就技术问题进行沟通交流,使工艺制造、节能降耗、降低成本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组织企业技术骨干人员和管理人员加强研究创新管理模式,发扬拼搏奉献精神,优化工艺、铸造精品,使华利产品走向各个领域。多次数天不回家,攻克多项技术难点难题,填补了本单位技术空白,走在了行业的前茅,起到了领军作用。

  诚信经营,安全生产

  他视安全生产为工作第一要点,在车间工作中确保人员和设备的安全。经常组织员工进行岗位培训、安全教育培训,聘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坚持强化车间隐患排查治理,流程控制,决不留一处死角。聘请市级专家给员工讲安全培训课,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安全防控能力,引导职工增强安全意识,掌握防护措施,进一步促进全体员工素质的提升,用自己的爱心、热心、诚心为员工创造一个和谐愉快的安全工作环境。高低压成套设备工序多,其中有:钣金数控车间、焊接车间、喷涂车间、组装车间乃至成套设备车间的母排及电线接线等多项工序。他坚持生产一线指挥,亲自督查质量检验关。他秉承“诚信”办企业的理念,对客户的订单不论遇到任何困难问题,都会加班加点地保质保量地完成,最终赢得了客户的满意,取得了信任。多年来,他负责的产品检验合格率达100%,工程检验合格率达100%,使华利的产品质量、信誉度、美誉度走在了同行的前列。华利的产品曾荣获“天津市名牌产品”,华利的华旺商标被评为“天津市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

  热心公益,服务社会

  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他始终不忘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不但在生产上是一名管理能手,而且还是一名热心于公益事业的人。他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党的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感恩社会,感恩那些曾经帮助过他的人。所以,他时刻想着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他积极支持参与金秋助学、贫困家庭、残疾人事业,扶贫助困等活动,特别是汶川、玉树地震,范金亮心系灾区人民,主动而积极捐款捐物,以此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他坚持民主集中制,保证职工合法权益。加大对企业困难职工的关注与扶持,使职工倍加感受到企业的温暖。适时组织开展企业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职工的情操,增进了职工之间的感情。

  几年来,华利集团的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市场竞争能力,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实现了健康、快速、持续、发展。范金亮同志以身作则,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执着地追求和探索,为集团的发展壮大做出了不懈努力,得到领导和职工的一致认同,并在2011年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天津市东丽区青年联合会青联委员”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东丽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