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12月) 王喜萍
2014-12-26 17: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喜萍同志,女,49岁,1983年参加工作,现任东马路工商所所长。荣立三等功一次,并先后获得“天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优秀党务工作者”、“天津市人民满意执法人员”、“南开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南开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王喜萍同志多年来始终战斗在基层工商行政管理一线,发挥工商职能作用,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2012年以来,成功调解消费者投诉130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共收到消费者锦旗10余面,表扬信20余封,接到感谢、表扬电话60余次。

  基层工商所是党和政府形象的“窗口”,是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被人们喻为政府和百姓的“连心桥”。受理解决消费者投诉是工商所的重要职责之一,维护消费者权益是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把尺子。王喜萍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工商所领导,处处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重点,公平公正的解决消费者投诉。2013年9月,分局以《一双“小”布鞋体现“大“精神》为题发表了工商简报,意旨为王喜萍同志本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工作宗旨,放弃休息时间,坚持带病工作,为一名即将离津的外地游客解决难题的工作做法提出表扬。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下午,东马路工商所接到外地游客投诉,称在辖区内古文化街某店购买了一双布鞋,购买后认为质量有问题要求退货,但商家以商品是特价品为由不予解决。游客称将于当日晚上离开天津,希望工商部门能尽快协助解决此事。接到投诉后,连续低烧了三天的王喜萍所长得知情况后亲自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经过耐心的调解,被诉方表示立即给游客退款。外地游客在接到退款后,当即向王喜萍所长表示深深谢意,称自己所买的布鞋虽然价款不高,但天津工商干部宁愿放弃自己休息时间,带病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给予了圆满解决,使他体会到天津人民的热情好客,感受到了天津工商干部对工作负责、对群众负责的工作作风。2014年10月13日,称一位德国游客在鼓楼购买了一块价值5500的玉,回去后发现与想象中的不一样,要求退货,商家拒绝退货,这位德国游客无奈,在陪同人员的提示下向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接投诉后,该案件引起王喜萍所长高度重视,亲自参与调解,立即成立了由2名学英语专业的干部和2名调解经验丰富的监管干部组成临时调解小组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王喜萍所长通过与德国籍游客莎夫勒的交谈发现该游客于10月12日在鼓楼内一家玉器店购买的玉,价值5500元,由于中西方文化差异,消费者误认为所有玉都是和田玉,但回宾馆后发现自己购买的玉和想象中的和田玉并不一样,于是第二天到商家退货,商家不予。在了解情况后,她通过耐心劝导商家,商家终于同意为德国游客退货,并通过东马路工商所的翻译,向莎夫勒详解介绍了中国玉的文化,解释清楚了这次的误会,告诉她商家可以为她退货。在听了王喜萍所长介绍后,德国游客莎夫勒要求与工作人员合影,并十分激动地对王所说:“感谢您的帮助,作为一名外国人,能在中国政府部门无任何障碍的进行交流和寻求帮助让她感到十分惊讶,回国后,她一定将在中国工商部门发生的这段不寻常的故事讲述给大家听,让更多的德国人了解中国政府部门,了解中国文化。”

  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做什么事情,要不就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爱岗敬业、工作泼辣,在分局里她是出了名的铁娘子。爱岗敬业就意味着奉献牺牲。作为一个女人,一个母亲,在家庭和事业中她艰难跋涉。作为一个女儿,在年迈多病的父母面前她做不到忠孝两全,为了工作,她常常顾不上他们,但她知道,在父母病重的时候,是多么需要儿女的悉心关怀,而这种关怀对于从事着伟大工商事业的女儿来说是不能给予的,父母虽然现在已经离去了,留给她的却是终生的遗憾。作为一个母亲,在儿子成长的过程里,是多么需要母亲的爱和教诲。为了工作,把对儿子的爱,深深埋藏在心底。她清楚记得,从小学到中学,从来没有和爱人陪儿子好好的过上一个“六一”节,如今儿子已经长大,到了成家立业的时候,而身为母亲的她依旧没有时间来操持儿子的婚事。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时常感动着她、鼓舞着她,她将这些感动都化作工作动力的源泉。“废寝忘食、一心扑在工作上”是同志们给的最高评价。由于工作劳累,她患上了高血压,因工作太忙,她一次又一次发病在工作岗位上。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大家团结工商所才能产生凝聚力,团队才能提升战斗力。王喜萍所长发挥女同志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情感优势,关心爱护干部,维护工商所团结,用女性特有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同志们的肯定和赞誉。

  推荐单位:南开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