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网友微博接力送萝卜 帮癌症末期老太实现心愿
2015-01-05 09:4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南站工作人员帮忙送萝卜

  “感谢大家的爱心接力,萝卜已经乘坐G137次列车从天津南发往南京南,18:03到达,已经联系陈姐去取。12点多发微博求助,14:16赶上去南京的车,不到两个小时就得到响应,感谢众多网友。”1月1日18:14,2013年毕业,并在天津西青以卖高品质沙窝萝卜为创业起点的董海战发出一条微博。

  这条微博,让网络空间瞬间一片欢腾,6个小时,一群普通人在网络和现实中发起一场爱心接力。天津与江苏的网友们千里连线,献计献策,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实现南京一个病重老太太的愿望——想吃一口天津的沙窝萝卜。

  G137次高速动车

  出发站 天津南14:16

  到达站 南京南18:03

  区间 901公里

  车程 3小时47分

  网友感叹

  真是温暖的萝卜

  网友“为开6010”:一个下午都在关心这萝卜,在这寒冷的冬天,爱让它有了温度。

  网友“Julie”:网友的力量真强大,还是好心人多,这个下午让温暖的萝卜飞一会儿,还有祝福老人家能健康。

  昨天,董海战回忆起1月1日的“萝卜”事件,依旧大呼:“我玩微博这么久,第一次感受到网友的强大和他们如此善良的心。这一次的事情好像一次战役,幸运的是,我不是一个人,面对需要帮助的人,千千万万的好心人跟我们站在一起。”

  病重老太想吃沙窝萝卜  客户求助12:30

  “铃铃……”1月1日12:30,正在店内清点货物的董海战的电话响了,拿起来一听,原来是老客户。

  “海战,帮忙,朋友的母亲快不行了,老人说想吃天津的沙窝萝卜,能想办法尽快邮到南京吗?老人最后的心愿了!”电话中,老客户的声音急促恳切。“这位老客户每年过年前都会从我这买几箱沙窝萝卜,让我直接快递到南京,就是为好朋友的妈妈买的。今年朋友的母亲已经84岁高龄,癌症末期,医生说就这几天了,老太太就想吃沙窝萝卜……”董海战红着眼圈说。

  “我当时想,一定要在明晚之前把萝卜送到南京。”董海战马上联系顺丰、申通等快递,“快递公司都说,元旦工人都放假了,只有标准快递,不能转天到达。”董海战说他一个个快递公司的电话打过去,每次都寄托着希望,但每次都失望地挂了电话。

  天津江苏上百网友响应  微博扩散12:58

  就在董海战毫无办法时,他想到了“网络”。“网友的力量是最强大的。”董海战说,12:58,他在微博上发出一则名为“爱心接力”的微博,说“求助万能的网友,今天有去南京的朋友吗?高铁、飞机、自驾都行,不论您在哪里,我都把萝卜送到您手中”。董海战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刚刚发送出去,就有十几位网友留言,表示支持,后来转发量越来越大。”董海战说,“开始时,天津的网友纷纷献计献策,有的查航班,有的查高铁车次和时间,后来,江苏的网友也加入了进来。”紧接着,新浪微博上天津、江苏的上百名网友掀起一场名为“爱心接力送萝卜”的话题浪潮。

  南站工作人员答应帮忙  有办法了13:22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董海战越来越着急,又过去将近半个小时,董海战的手机再一次响起。

  “是董海战吗?我在微博上看到了爱心接力送萝卜的求助,我认识天津南站的工作人员,也许可以帮上忙。”线上的关注转变为现实中的帮助,网友联系到天津南站的工作人员,并查到当时最快前往南京的是14:16从天津南站出发的G137次列车。

  “有办法了,网友真是太强大了。”董海战高兴得要蹦起来,他立即开车带着两箱沙窝萝卜奔向南站。“很匆忙,车是14:16的,我差不多是14点赶到的。”董海战说,“南站的工作人员也很赞,等在检票口,郑重地跟我说,一定送到!”

  准时送达18:03

  18:03,高铁准时到达南京,老太太的女儿陈女士早已等候在南京南站,拿到病重母亲最想吃的那一口美食。

  微博留言18:14

  18:14,董海战在微博留言:“陈姐来电,已经取走萝卜。陈姐让我代她向爱心接力的微博好友表示感谢,谢谢大家,网友太棒了。”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