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月) 张金玲
2015-01-28 1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金玲,女,47岁,武清区下朱庄街静湖小学校长。

  2006年任小学校长职务,参加工作近三十多年来,她以崇高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用汗水和心血谱写了一曲曲敬业奉献之歌。先后多次受到上级组织的表彰和奖励。面对诸多荣誉,她没有满足,没有止步,仍在不懈的追求着,奉献着

  在教育的热土辛勤耕耘27个春秋的张金玲用7年的校长生涯谱写了靓丽的篇章,她以满腔的热情投身这个神圣的事业,在不断的奉献中逐步成长,不懈的奋斗换来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2007年担任下朱庄街静湖小学校长以来,始终坚持“规范+特色”的办学方向,确立了“涵养良好习惯健康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学校先后获得了国家级、市级、区级等多家单位授予的50多个荣誉称号。两次代表武清区迎接张俊芳市长和曹小红市长的视察,于2011年和2013年通过了天津市学校现代化建设达标验收和提升工作。2013年代表武清区高标准地完成了国家教育部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组的验收,受到教育部领导的高度赞扬。2014年学校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

  回顾学校的发展足迹,一切的一切无不渗透着她的汗水和心血。她把全部的心血和精力都倾注在学校的发展上,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每天清晨在校门口学生们都能看见她亲切的笑容;不论工作多忙,每天中午餐厅里孩子们都能喝上校长亲手盛的热粥;每天大课间,学生们都能感受到和校长共同游戏的快乐。学校里亮起的第一盏灯是校长室,关掉的最后一盏灯也是校长室,多少个节假日、寒暑假她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都是在学校中度过的。

  她倡导育人先育德。始终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学生的养成教育,把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做为重中之重,坚持德育工作常态化。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校两次评为武清区“文明学校标兵”;四次获得“武清区雏鹰大队”称号;并获得“天津市法制教育先进学校”;“天津市交通安全示范校”;“武清区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完成了区级课题《学生良好行为规范养成研究》。

  她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问题。为了解决私人小饭桌接送学生的车辆超员超载问题,学校成立了爱心餐桌。联系了配餐公司,为460名学生提供午餐,她亲自和老师们义务轮流值班,武清区区委书记张勇对此给予肯定,建议在全区推广。

  她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在做好减负的同时,着力打造高效课堂,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在“武清区小学质量调查中”多次获得“教学成绩优秀奖”。积极参与了中国教育学会实验研究分会的“主题阅读实验研究”,在实验中带领老师、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进行有主题的阅读,学生的阅读量是以前的五倍之多,大大丰富了孩子们的视野,提高了阅读能力。

  她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学校实施了“青蓝工程”。采取一对一的帮扶形式和“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亲自带领青年教师,先后到深圳、内蒙古、德州、南大港、市区等地学访,青年教师们在各级各类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获得“全国小学生语文能力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全国少年美术书画大赛教师集体一等奖”等84次奖励。

  她坚持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学校每年定期开展科技节、艺术节、运动会等大型文体活动,成立了健美操、古筝等50多个兴趣小组。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有几百名学生获市、区级奖。学校曾先后6次获得“全国少年儿童书画大赛集体特等奖”,被授予“全国书画教学先进单位”、“全国百强美术教育基地”、“天津市阳光体育先进学校”等称号。学生曾经登上了中央电视台、天津卫视、武清电视台的舞台,20余次被各级电视台宣传报道,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

  一个个鲜红的证书,使张金玲更感到肩上责任的重大,激励着她在今后拼搏的历程中不懈努力,让她的爱继续在教育的乐土上延伸。

  推荐单位:武清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