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月) 邵荣喜
2015-01-28 1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叫邵荣喜,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天津河东东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兼任河东区政协委员、河东工商联会员企业党委副书记等职务。

  一、突出服务抓管理,以人民满意为己任

  在日常医疗服务过程中他始终坚持“一切服务于人民健康”的办院宗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善事,以为民、利民、便民、惠民为工作努力方向,深入开展争创“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争做“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心系百姓开处方”等主题实践活动,他要求全体党员坚持佩戴党徽上岗,在各服务窗口和临床科室设立“党员示范先锋岗”,共产党员争做医疗工作中“精益求精”的排头兵,大力推行“差异服务”、“细微服务”;让“和患者交朋友”、“把患者当亲人”的服务理念真正落实到医疗服务的各个环节当中去。有力强化了“一切为了患者、为了患者的一切”的服务意识、亲情意识。倾力打造医疗技术“放心”、医疗过程“暖心” 、医疗管理“精心” 、医疗行业“爱心”,人民满意的“四心”医院,用实际行动践行党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

  二、勇担社会责任,爱心无限回报人民

  1、惠民政策显爱心:他在东苑医院实行对所有收费项目实行全面公开,保证公平收费、平价收费,同行业中最低收费,对低保家庭的贫困患者实行特殊的扶贫惠民政策,一律免收挂号费、检查费,治疗费,给予医药费大幅减免,真正实现让人民群众吃得起药、看得起病。

  2、便民服务话爱心。在门诊大厅设导诊服务台,为残疾患者及高龄老人开通绿色通道提供轮椅、就医优先、全程导诊、代办挂号、缴费、取药等服务,免费为患者及家属提供开水、报刊杂志、夏季免费提供绿豆汤、冬、春季节流感高发期,免费提供医院自制的预防流感中药口服液等增值服务,对活动不便的患者提供医生、护士免费出诊、上门送医、送药、输液、打针等服务。

  3、专家义诊送爱心。他定期带领知名专家下社区开展义诊咨询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疾病预防保健、健康咨询等贴心服务,近两年来共组织下社区义诊服务27次,受益群众1400多人次。

  4、回报社会献爱心。他在立足为民服务的同时,还十分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在他创办的多家企业中实行下岗职工优先录用的用工原则,多年来累计安置下岗职工150多人次,累计为老少边穷地区捐款捐物100多万元,为低保家庭和特困户无偿赠送了价值50多万元的药品,为残疾人事业捐款80多万元,个人资助100多名特困学生完成了学业。

  东苑医院党支部连续四年被上级党委评为先进党组织,2012年被评为区级先进党组织。他本人先后荣获天津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十大青年创业新星、天津市扶危助困爱心大使、天津市优秀预备役军官、河东区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第二届专业技术突出贡献人才、河东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政协委员、优秀青年企业家等荣誉和称号。

  推荐单位:河东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