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月) 齐义乐
2015-01-28 1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齐义乐同志,中共党员,硕士学历,高级经济师,天津市劳动模范。现任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范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东丽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回村前他是天津鑫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当时企业年产值已经达到10亿元。2006年,在自己企业发展最快的时候,也是企业发展最需要他的时候,村里的党员向街党委推荐,同时200多名在村里有威望的党员和村民不断地找到他做工作,希望他回村带领村民们共同致富。面对村民的信任和殷切期盼,他毅然选择回村参选。2006年8月他以绝对高票当选村党总支书记和村委会主任。

  办企业 诚信为本

  齐义乐是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新时代的青年农民企业家,“创建一流企业,铸造精品工程”是这个年轻的企业家心中的理想,为着这个理想,他励精图治,坚持讲诚信、讲质量,注重品牌建设,企业经营水平不断提升。2004年他的企业全资成功收购了本市第二房屋建筑工程公司,成为天津市第一家具有一级总承包资质的民营施工企业。公司坚持奉行“质量第一、竭诚服务”的企业宗旨,成为了天津市“重合同,守信誉”的三A企业、2004年度中国建筑行业企业信誉三A级单位,曾夺取4尊“海河杯”(本市工程质量的最高奖项),4项市级文明工地等荣誉。齐义乐也因此荣膺首届全国优秀青年乡镇企业家、本市十佳青年私营经营者、2006年度市级“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2011年天津市劳模称号;曾被推选为全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本市青年诚信促进会副会长。

  当支书 造福一方

  担任村带头人后,面对不同的领域,齐义乐再次给自己提出更高要求,要永远铭记范庄村民的疾苦艰辛和向往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村班子成员坚定信心,一起带领全体村民,排除万难干事业,千万百计谋福利,让村民们早日过上好日子。2009年12月,在市重点项目工程占地和空客A320占地拆迁还迁攻坚战中,齐义乐同志独创了24小时立体工作法,带领村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拆迁复垦的第一线上。在他的带领下仅用了13天就圆满完成了东丽区委、区政府交给的拆迁复垦任务,为东丽拆迁复垦打响了第一炮。他乘滨海新区发展的大势,结合范庄村优越的地理条件,牵头制定了天津滨海都市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规划。又先后针对当前新的形势,成立了由鼎利冠名的6个公司,为搬迁村民累计安排就业1200多个岗位,提高了村民收入。他关注民计民生,努力保障村民生活,亲自带队,多次调研,结合本村经济情况,制定了一系列的惠民政策:由村里出资给村民上基本养老、医疗、独生子女保险;除此之外,还给予特定人群补贴。其中每月发放老人村内退休金、残疾人生活补贴、“4050”人员就业困难人群生活补贴等;每年还给予高中(中专)至大学在校生相应支教补助金,从根本上解决了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

  讲奉献 承担责任

  齐义乐时刻不忘党员职责,他总是能起模范带头作用。他关心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心系灾区,组织企业员工、村党员干部捐款,其中他个人带头捐款114万元。除此之外,还多次向希望小学捐款,并资助创办了天津建筑业农民工学校。他用自己当支书的工资,在村里成立公益助困基金,五年来近二十万元的工资没拿过一分钱,全部用在帮助生活困难的村民,慰问村里的孤儿,给孤儿送慰问金,添置学习用品等。他还自掏腰包近四十多万元帮助那些因大病、大难而陷入困境的家庭。每年春节他的企业都会派专人慰问村里生活困难的单亲母亲家庭,给他们送去年货和慰问金。2011年春节前夕,他的企业还组织了“关爱范庄村残疾人”活动,为全村350多户残疾人家庭送去近10万元的年货。让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

  齐义乐感谢党的好政策,他认为是党让他一个普通的农民有了今天的成就,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他会永远认真践行自己曾经到村就职时的誓言:“为全村八千多名村民着想,为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而辛勤工作,同心协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谱写新的篇章。”

  推荐单位:东丽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