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月) 鲍春玫
2015-01-28 1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鲍春玫,女,41岁,朝阳楼社区居民。

  资助贫困学生、为白血病患儿捐钱、看望孤儿……鲍春玫是个闲不住的热心人儿,只要周围的朋友、邻居或是陌生人需要帮助,她总会用她的笑容和行动为他人送去温暖。

  在鲍春玫的内心深处,一直有一句誓言萦绕着她,这也成为她爱心行善的不竭动力。“1990年我的父亲得了尿毒症,靠透析维持生命,刚开始一周做一次透析,家里还勉强可以承受,但后来一周三次,花光了家里的积蓄。”鲍春玫说,当时家里借了十几万元的外债,她的第一任丈夫也是因为不堪这沉重的负担,与她离了婚。在鲍春玫和母亲快要绝望的时候,亲人和朋友纷纷解囊相助,帮她渡过了难关。

  “当时我就立下誓言,自己以后有条件,一定要帮助更多人。”鲍春玫后来跟现任丈夫结婚,家里的生活逐渐有了改善,外债也逐步还清,自己也做起了生意。随着生意的红火,鲍春玫并没有忘记当初的誓言,她决定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社会。

  2007年,一位与她有着类似经历、家住东沽的孩子黄静秋成为了她的捐助对象。“这个孩子的身世挺可怜的,父亲得了癌症,他在塘沽一中上学,学习成绩优异。”鲍春玫对说,从2007年开始,鲍春玫每月资助她200元,一共资助了7年。除了日常捐助外,每年寒暑假鲍春玫还给她买一些衣服和学习用品。黄静秋的父亲临死时把鲍春玫叫到跟前,对孩子说:“静秋,忘了谁也别忘了鲍阿姨,将来你工作后一定要好好地报答。”鲍春玫对她的父亲说:“您放心吧,有我吃的穿的就不会缺了孩子的,我一定会一直资助孩子上完大学,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今年,黄静秋已经大学毕业,并顺利走上了工作岗位。

  2007年,鲍春玫和丈夫第一次回老家,看到家门口正在修马路,当时就为修路捐了2000元,为老家的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2010年,鲍春玫了解到在天津韩家墅有个“太阳村”,里面住着很多孤儿,她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去看望孩子们,并给他们带去2000多元的食品和2000元现金。

  2012年,鲍春玫为了救助流浪狗开了宠物店,帮助收养流浪狗的家庭每月送去四袋面,并且为这些流浪狗免费治疗,不收一分钱。

  2013年春节,鲍春玫听说有组织为贫困山区送棉衣的活动,当时就现场捐了1万元为贫困山区购置棉衣。

  2013年,鲍春玫在一家报社的微博上,看到家住新城乡在紫云中学上学的一个孩子得了白血病,便马上和报社联系要了这个孩子父亲的电话,了解了孩子的情况后,她立即捐了5000元,之后又动员亲戚朋友捐了1000多元。

  “对于我来说,行善积德是我做人的标准,帮助别人是我生活的重要部分。”鲍春玫说,“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对有困难的人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每个人都互相帮助,相亲相爱,那么我想这个世界会越来越美好。”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