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月) 田少英
2015-01-28 1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她是坚守一线的护理尖兵。无论作为护士还是担任护士长始终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她坚信高超的护理技能是服务好病人的基础,她处处以身作则、雷厉风行,尤其在掌握各项抢救技术上她总是技高一筹,与医生密切配合,挽救了无数危重患者的生命。在一次全院的重大抢救中,在患者无呼吸心跳情况下,在胸外按压的同时她精准地为患者取出动脉血0.5ml,仅凭这一点点血液,经专家检验确认该患者突发羊水栓塞,无力回天。得到会诊专家的高度称赞。

  她是敢于担当的“抗非”勇士。2003年春夏之交,非典肆虐,情况十分危急,田少英同志主动请缨,成为我市首批支援非典一线15名队员之一,到市传染病院红区,与SARS病人零距离接触,为其解除病痛,奋战了17个昼夜,圆满的完成了抗击非典的各项工作任务。她也因此获得许多荣誉,先后被评为天津市抗击非典先进个人称号、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4年度天津市优秀护理工作者、河北区十佳护士。河北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为河北区争了光,为二级医院争了光,为党旗增辉。

  她是身体力行的科室带头人。2008年医院迁入新址,各项工作百废待兴,又给了田少英展示才华的机会,她临危受命担任了大内科科护士长,每天早来晚走,穿梭病房之间,认真查看每一位重症患者,为医生诊治提供第一手资料。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成为医生的好帮手,病人的贴心人,更是护理姐妹的带头人。她的忘我精神激励全科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使内科各项业务开展均名列医院前茅,成为名副其实的支柱科室。

  自2010年开始开展的争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岗活动,她所管辖的内一、内二病区率先成为示范病房,每次质控检查都是必查科室,均得到了市质控专家的好评。她坚持带领护士姐妹们抓好基础护理,做好晨晚间护理,在她的带动下,全科护士争做病人的贴心人。其中一名护士被评为市级争创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她本人也在评选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活动中被列入第一届候选人名单,被授予河北区卫生系统“品德高尚、技术精湛、服务优良的人民满意白衣天使”称号。

  她是勇于创新、言传身教的好老师。担任科护士长以来,她把“传、帮、带”作为护理管理工作的重点,对疑难技术操作如动脉取血、鼻饲技术、导尿技术边操作边讲解,使年轻护士尽快成长。她不断学习新技术新方法,开展了经外周中心静脉导管植入术,静脉输液港植入技术应用,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她的带领下,内科护理部积极申报多项QC小组课题,获批市、区应用引进新技术填补空白项目。

  “白衣天使,胜似亲人”是患者对她及其带领下的护理团队的最好褒奖。曾经有一位脑梗塞患者,入院时浑身污垢,蓬头垢面,就像孤寡老人无人管,家人也漠不关心,田护士长得之知后亲自为病人剪指甲,擦洗身上的污垢,换上新床单穿好病号服,家属及患者都非常感动,病情恢复很快,出院时他的儿子亲自为内科护理部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白衣天使、胜似亲人”。这仅仅是田少英及其护理团队的工作缩影,也是她献身护理事业、敬业奉献的真实写照。

  永不言败、积极进取、乐于助人是她人生追求的目标。在长期不懈的努力中,于2012年取得副主任护师资格,并于同年被聘为天津市护理学会内科学组委员。她平时关心下属,乐于助人为患重病同事母亲捐款,并号召大家献爱心,得到全科人员响应,体现了集体的温暖。她还先后两次义务献血为年轻人做出了表率。

推荐单位:河北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