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月) 董士海
2015-01-28 1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董士海是一位普通的社区居民,在社区一线甘于奉献、帮助他人,认真履行着做好事不求回报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为创建和谐社区做出了贡献。

  董士海居住在红桥区咸阳北路街福源楼25门501,社区居民们都尊敬的称他董大爷。他总是从点滴做起,关心着自己身边的弱势群体,在社区内为其他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并与广大居民群众、社区居委会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社区。

  他是个热心的人。社区居民的难事,就是他放不下的心事。谁家需要救助、谁家屋顶漏雨,他像有一笔账一样,能帮助的都及时解决。

  福源楼平房区有一名双目失明的居民叫王毅,由于无人照看,日常生活无法自理。董大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总是不分黑白给予他相应的帮助,每年冬季到来之前,董大爷总是会去主动帮助王毅家安装烟筒,并买来冬季取暖烧的煤,帮助他安稳过冬。王毅每次得到帮助后,总是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道谢,在他激动的言语中,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他对董大爷由衷的感谢和称赞。

  面对社区居民的称赞,董大爷谦虚地说:俗话说的好,帮人就是帮己,我也是整个小区的一员,看着小区的环境一天天变好,大家的生活一天比一天舒适,我的心里也一天比一天高兴。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居民,也许做不了太大的贡献,把我身边的环境治理好了,就是对社区工作最大的支持。

  社区稳定是整个城市稳定的基础。董大爷经常了解社区内居民有谁需要帮助,也总是及时和居委会主任们勤联系、沟通,保证了辖区群众反映的许多问题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和答复。有力维护了社区和谐稳定。

  平日里,董大爷主动参与楼院的管理工作,整治小区的居住环境,为社区的利益着想,主动配合社区的各项工作。在社区保洁、环境整治中总是冲在前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董大爷就是这样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区居民,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任何豪言壮语,但是董大爷却在平凡的生活中默默的耕耘着,在平凡的生活中默默奉献着,以一颗赤诚的心塑造着一名普通社区居民的动人形象,感动着他人。

  俗话说,千金难买邻里情。一幢楼房也好,一个社区也好,能够住在一起就是一种缘分。创建和谐社会的重点在社区,只要我们人人有爱心,从我做起,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邻里,关心社区,这个社会就会充满温暖,社区就会更加文明、更加温暖、更加和谐。

推荐单位:红桥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