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月) 陆遂
2015-01-28 1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津南区咸水沽镇益华里社区,有这样一位“社区干部”,他虽然年逾花甲,但退休后一直热心于社区工作,他以身作则,团结班子成员,以服务社区工作为大局,协助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社区做了大量的工作。他,就是被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亲切地誉为“益华里社区不拿工资的社区干部——陆遂” 。

  今年67岁的陆遂大爷,是津南区司法局的退休干部。退休后,他“退岗不退色”,在服务社区群众这个平台上,竭尽所能,无私奉献,全心全意地为社区群众服务,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展现了一名退休党员的别样风采。

  2008年,从津南司法局退休的陆遂大爷,并不满足于安闲舒适的退休生活,而是积极主动的融入自己所住的益华里社区,担任了社区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还兼任社区老年协会副会长、社区老年协会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等职务。

  多年来,陆遂大爷定期参加社区党支部的学习,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宣传党在新时期的各项方针政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组织老年协会会员参与社区管理,鼓励老年人从事力所能及的社区公益活动,如为“咸水沽镇5.25”扶贫助学助残活动献爱心捐款、社区卫生清整、清理楼道小广告等活动中,引领老年人与时俱进,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里来。陆遂大爷以身作则,团结班子成员,以服务社区工作为大局,配合社区居委会及老年协会开展各项工作,是社区党支部的好参谋、好助手。多年来,陆大爷对社区内的各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被社区干部、居民誉为“不拿工资的社区干部”。如果一天没见到陆大爷来社区,大家都会问关心的问一句:”陆大爷去哪了?”

  提起陆大爷为社区所做的工作,数不胜数,尤其是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中,陆遂大爷老当益壮,是个“多面手”,发挥了正能量,为社区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各项活动的开展过程中,陆遂大爷不仅是一个组织者、协调者,更是一个参与者、亲历者。如在“党的十八大大知识竞赛”活动中,陆大爷积极参与前期的筹备工作,从比赛题的选题、比赛规则的制定、乃至比赛的主持,陆大爷都全程参与;在喜迎十八大之前,他还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长征组歌的排练,并担任主持和朗诵的角色,并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如聘请艺术总监、演出服装安排、道具、排练、借合唱阶梯及运输等一系列的工作,事无巨细,他都亲力亲为。有时,社区干部看到陆大爷这么辛苦,常心疼地劝说:“陆大爷,您这么大岁数,一定要量力而行,歇着干。一些跑腿、出力的活让我们年轻人去干就可以了”。而陆大爷经常是一笑了之,说“没事的”。

  在去年举办的“庆祝建党93周年暨欢迎在职党员进社区文艺晚上”、“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及“庆国庆、迎重阳文艺晚会”等活动中,陆遂同志从活动前的准备、协调到活动中的组织、及活动后的总结,都参与其中并发挥了重要作用。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陆遂大爷就这样在服务社区群众这个大舞台上,不知疲倦的忙碌着。社区哪里需要他,哪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陆遂大爷,用他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退休党员无私奉献的乐章。

推荐单位:津南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