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1月) 杨永发
2015-01-28 1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单单有一个好媳妇是远远不够的,在好丈夫的评选过程中,我们认识了许许多多好男人的代表,他们不仅在工作中勤恳努力,更在困苦的家庭中甘当绿叶,陪衬、扶持着自己的另一半,西小站村的杨永发便是其中之一。

  第一次走进杨永发的家,宽敞的猪舍、整洁的住房,让大家没法想象这家的女主人竟是一个只有一只手的残疾人。看着孙宝华一脸阳光的笑容,大家无不感佩她的坚强和乐观。可每每说起这些,孙大姐就会把满心的感谢和爱意送给自己的丈夫杨永发。

  孙大姐是一个十分要强的人,结婚后尽管丈夫在外面挣得并不少,却始终坚持去工厂里打工赚钱补贴家用,几年前,看着别人家搞养殖赚了钱,孙大姐也产生了辞职自己干的念头,可是苦于没有技术和经验,最终没有实行。天有不测风云,在工厂工作的孙大姐因为一次工伤失去了自己的右手,对于这个好强的女人来说,顿时如天塌了一般。她失去了生活的勇气,甚至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就在这时,丈夫杨永发毅然放弃了自己本来收入丰厚的工作,每时每刻陪在妻子身边。妻子难过,他就耐心宽慰,妻子对生活没有信心,他就在她身旁为她打气,杨永发总是宽慰妻子说:“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就算天塌下来,也有我为你顶着。”妻子看着他包含眼泪的双眼,什么都说不出来,她告诉我们,自从她失去了右手,杨大哥便承担起了家里所有活儿,她没法给自己洗头,杨大哥就亲手帮她洗头发,她没法自己梳头,这个本来什么都不会的男人就为她学着怎样梳头扎辫子,看到杨大哥默默的付出,孙大姐说她只有好好活着,才能对得起丈夫为她做的一切。

  自从妻子受伤后,便不能出去工作,没有一个精神寄托,难免会自怨自艾,这时,杨永发想到了妻子一直有搞养殖的想法,于是,他找到了邻村的兴牧联丰种养殖合作社向他们寻求帮助,在合作社的资金和技术扶持下,杨永发夫妇顺利的办起了自己的养猪场,几年下来,他们不仅掌握了养殖经验,为家庭创造了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通过养殖,杨大哥的妻子又找到了好好生活的精神动力,重拾生活的希望。

  谈起这些年的经历,妻子孙宝华对丈夫充满了感激和爱,她逢人便说,没有杨永发就没有我的今天,如果不是他的坚持和鼓励,可能我早就离开了。可杨永发却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他说,他没有什么本事,想要的就是家庭的完整和睦。的确,杨永发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却用平平淡淡的真情,深爱着自己的妻子和家庭,他用最普通的事儿,为儿子维持了一个完整幸福的家,为突遭不幸的妻子撑起了一片晴天,当他们手牵手把我们送出家门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十指相扣的幸福!

  推荐单位:津南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