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月) 王立征
2015-01-28 1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立征,男,汉族,1977年1月出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天津瑞福天科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立征作为回乡创业青年,敢想敢干,把企业做得风声水起,他时刻不忘家乡发展,吸收当地村民100余人就业,积极帮助周边农民改良农田、兴办养殖业,支持村民兴办企业,为促进村民增收、带动当地经济发挥了作用。几年来,他先后出资100多万元用于爱心助学、抗震救灾、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赢得干部群众好评。

  不久前,在静海县“农村好青年”命名表彰会上,来自团泊镇张家房子村的青年创业者——天津瑞福天科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征为人们所熟悉。别看他只有36岁,却有着一种超乎同龄人的沉稳和睿智。为了心中的梦想,他敢想敢干,不仅把企业做得风声水起,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而且心系家乡、造福桑梓,赢得了父老乡亲的好评。

  2000年,刚刚走出象牙塔的王立征应聘进入广州新龙浩集团,从一名普通员工做起,刻苦钻研新知识、新业务、新技能,几年下来,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企业管理知识,逐渐成为公司业务骨干。

  有人说“打工打到老,也是一根草”。王立征渴望有自己的一份事业,梦想着开辟一片新天地,自主创业的想法始终在内心萌动。2006年,他毅然辞去工作,独立创业。当时,很多人都钦佩他的勇气,也有些人嘲讽地认为他放着在大公司拿高薪的工作不干,偏偏要搞什么创业,纯属瞎折腾,是自己找罪受。王立征知道自己选择的是一条艰难的路,但他横下一条心,决定一干到底。

  凭着多年的历练和对模具市场的了解,王立征将创业目光投到模具制造这一高附加值并对技术要求较高的行业,成立了天津市瑞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精密冲压、注塑模具以及精密模具零件设计、生产、加工等。创业初期,少资金、缺技术等种种制约接踵而至,让这个不到30岁的年轻创业者深深体会到了创业的艰辛。“压力也是动力。自古华山一条路——只有上!”王立征说。为了企业运转,他总是银行、市场两头跑;合伙人离他而去,他独立支撑,为企业倾注心血;为了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他每天忙到深夜才能入睡,白天还要抽出精力联系客户,为了创业梦想努力打拼着。在他的带领下,企业团队用智慧和汗水把瑞福科技公司打造成北方高端精密模具及注塑产品知名企业。

  当公司步入正轨,王立征这个“不安分”的年轻创业者大脑又开始活跃起来。企业未来的出路到底在哪儿?难道只满足于这样一种简单的代加工生产模式?为此他又做出一个大胆决定,把企业迁回自己的家乡团泊镇张家房子村,增投入、扩规模,从代加工转变成为客户研发产品,通过掌握“杀手锏”产品,抢占市场上游产业链,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掌握“话语权”。2011年,瑞福公司从东丽区迁入华源工业区,更名为天津瑞福天科模具有限公司。几年来,他把科技投入摆在首位,累计投资6000万元,新建厂房地产6600平方米,购置新设备100余台套,新建十万级净化车间,建立冲压和工业自动化部门,企业自主研发和自动化生产能力显著提升。目前,瑞福天科公司已获得国家专利18项,与苹果、索尼爱立信、黑莓、绿点、丰田、奥迪等世界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年创产值1.5亿元,成为静海地区唯一一家从事高端精密模具制造企业,为当地企业转型升级发挥了示范作用。

  作为一名回归家乡创业的青年,王立征饮水思源,时刻不忘家乡发展。他不仅吸收当地村民100余人就业,还积极帮助周边农民改良农田、兴办养殖业,支持村民兴办企业,为促进村民增收、带动当地经济发挥了作用。几年来,他先后出资100多万元用于爱心助学、抗震救灾、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赢得干部群众好评。

  “今后几年,我们要向西南市场进军、向军工领域迈进、与北京中关村联姻,通过引进科技和自主研发,让公司产品抢占更多市场,让企业走得更远!”谈及今后的发展之路,王立征满怀信心。

推荐单位:静海县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