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月) 静海义工志愿者服务队
2015-01-28 1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静海义工志愿者服务队,通过网络汇集义工服务队成员270余人,成员涉及公务员、企业家、普通工人、教师、医生、学生等,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人心、感染着社会,用真心践行着志愿者精神。

  12月22日,冬至。静海义工志愿者服务队按照本月活动日程安排,定于当天上午到县光荣院开展志愿服务。

  天气寒冷,雾霾重重。上午8点40分,当记者到达集合地点时,已经有许多队员早早到来,大家忙着把购置的物品登记,每个环节都细致入微,一丝不苟。9时,原定召集40人的义工服务队已经超出几人。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行业,但都怀着一颗敬老之心聚在一起,乘车奔赴县光荣院。

  按照活动安排,当天,义工志愿者除为老人们带来一些日常用品外,还为老人打扫房间、擦玻璃,给老人理发、剪指甲以及表演节目。

  王静是一家理发店的专职理发师,也是静海义工服务队的一名老队员。为参加志愿敬老活动,她不仅放下繁忙的生意,还精心准备了新的理发用具,为老人们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技术娴熟的王大姐不一会儿工夫就为好几位大爷理完发,老人们对王大姐娴熟的技术赞不绝口。黄家臣老人说:“这大姐手真麻利儿,不单技术好,脾气也好,不仅为我们理发还陪我们聊天,我们很满意、很开心啊!”

  这边忙得有声有色,那头也是三五成组齐动手,大家分头给老人们做卫生。其中,一个小女孩的身影格外显眼。小女孩叫王婧瑄,今年6岁半,是跟妈妈一起来的。她的妈妈周作平是唐官屯中学的一名英语老师。一次偶然的机会,周作平在静海贴吧里知道了静海有支义工志愿者服务队,一直想参加公益活动的她立刻在网上报了名。当天,她不仅自己来参加活动,还发动了自己的小姨和女儿,一同来为老人服务。谈起让女儿参加义工服务,周作平爽朗地说:“参加公益活动,树立良好的爱心意识,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影响带动更多的人来关心、关爱他人。这次带孩子来,也是为了让孩子接受一次教育,让她从小就知道助人为乐,互帮互助!”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像一团火温暖着在场所有人,也吸引了人们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静海义工服务队中除老队员外,许多新队员也积极加入其中,个体私营业主刘芳就是其中的一位。在首次参加义工活动时,细心的刘芳就带着指甲刀,为老人们剪指甲。她说:“力所能及地为老人们做点事觉得很开心,今后一定会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去影响带动更多的人来关注、参与公益事业。”

  爱的伟大在于爱的传承。就职于静海五小的体育教师苏君平不仅积极参加服务队统一组织的活动,还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对帮扶对象进行看望和帮助。同时,她还把这种爱心精神传递给学生,在平时的教学中,积极教育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去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她以实际言行为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爱心暖人心。队员们认真而热情的服务,使县光荣院党支部书记张金仓颇为感动。他说:“静海光荣院的老人们都是历经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在枪林弹雨中为新中国诞生成长立下不朽功勋的革命英雄。他们无子无女、无亲无故。现在老人们都已高龄,在晚年迫切需要大家的关爱和体贴。义工志愿者服务队的到来,为老人们送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老人们带来了精神上的安慰,义工志愿者们以无私的爱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义工服务队队长徐泽军告诉记者:“静海义工志愿者服务队自今年1月份成立以来,通过网络汇集义工服务队成员270余人,成员涉及公务员、企业家、普通工人、教师、医生、学生等。从成立到现在,已经开展了多次大型活动。特别是春节问候王淑云一家、探望身残志坚的残疾人李强、义务植树、为雅安灾区募捐、帮扶静海镇第六小学困难学生、为静海二中患白血病的樊大勇老师捐助等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在12月5日举行的2013年天津市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优秀志愿服务基地颁奖仪式上,静海义工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谈及下一步打算,义工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真心践行志愿者精神,用爱心和行动去帮助更多的人。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静海义工志愿者服务队这个组织,用实际行动去感染更多的人,去帮助更多的人,汇聚社会正能量,共创静海美好的明天!

  用诚心付出爱,用真情延伸爱,使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爱的存在和温暖,才是爱的真正意义。静海义工志愿者服务队就是这样一个爱心团队,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人心、感染着社会,让爱的正能量在人间传递。

推荐单位:静海县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