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月) 李子兴
2015-01-28 1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子兴1969年11月出生于潘庄镇大龙湾村,中共党员,宁河县政协委员,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现任天津市天宇路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天津齐心菌类种植有限公司、天津市多多农家畜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是个地道的农民的儿子。凭着自己灵活的头脑,敏锐的眼光中学毕业后的他做起道路运输、园林绿化、修桥铺路的行当,生意做得十分红火。由于割舍不下对土地的眷恋,毅然投身农业行业。

  事业做大了,感受到知识的匮乏,他要把儿子培养成优秀人才,2011年在送儿子去潘庄中学上学时他发现偌大的中学园林绿化很不像样,心想我也可以为教育事业做一点贡献。他找到校长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校长很受感动。几天后,他身体力行,带领员工按照他的设计方案做起伏、施粪肥、挖坑穴,乔灌木错落点缀,绿化面貌焕然一新,校长、老师一再夸奖不愧是绿化专家。2012年春,他以同样的想法为大贾小学门里门外做了绿化改善。

  农民的儿子,具备淳朴的性格,助人为乐的善心。2013年秋,大龙湾村计划筹备老年人活动中心和秧歌队,由于资金有限,拖了很长时间,他知道后主动找到村委会提出我赞助部分器材和乐器,村主任高兴地说:“你可帮了我们大忙了!”

  2013年深秋,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开车回家,在村头看到大龙湾村残疾人李克福穿着单薄的衣服站在街边。他想,这些贫困无助的残疾人是否越冬无衣?第二天回到单位,通知员工了解各村的贫困残疾人,每人发放200元救助金,买棉衣过冬,齐心、大贾、大龙湾共发放45人,深得周边村民好评。

  2014年夏,外出回厂的他,路过大贾小学大门前,发现雨后路上积了很多水,坑坑洼洼很难行走,家长接孩子很不方便。他通知了大贾村书记,要为大贾小学门前修路,书记非常高兴并以人力支出。他调来了工地上的材料、机械,在村民的维护和帮助下,仅用一天时间就修缮完工,开工时还燃放了好多鞭炮。

  身为共产党员的他始终不忘社会责任,自己富了让更多的人也要富起来。他投资建设的农业园区,每年不仅解决400多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还要拿出80多万支持那些没有种植投入资金贫困农民免息垫付菌包款。不懈的努力,无私的奉献,换来的是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换来的是本地的发展,换来的是五一劳动奖章。

 推荐单位:宁河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