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月) 王志杰
2015-01-28 14: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志杰,男,现年46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93年1月调入工商南开分局注册科,现在工商南开分局注册科担任副科长职务。

  21年来,王志杰同志兢兢业业,恪守在注册管理科的工作岗位上,他爱岗敬业、竭诚奉献,连续十年被评为区局先进个人,两年市局先进个人,连续八年被评为区政府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先进个人,连续两年南开区“文明执法、服务经济”先进个人,连续三年南开区“文明执法、服务经济”标兵,多次受到上级领导和广大同志们的好评。

  王志杰同志一直工作在注册登记第一线,二十一年来经手的企业有4.8万户,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理论知识和系统完整的注册登记工作经历,同时还始终注意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吃透各种相关政策法规,所有登记上的疑难杂症在他那里都能得到很好的解决。连市局的相关业务会议、一些登记文件的征求意见等都会点名要求南开王志杰参加并提出意见。

  志杰同志是绿色通道、团体化办公、大项目、亿元楼宇、科技小巨人等服务企业措施的负责人,他凭着自己业务能力和服务企业的热情,二十年来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近万个,尤其是经济危机期间,帮助大型国有企业出谋划策,摆脱困境,帮助天津剪刀厂等企业开拓市场、增加经营范围,帮助天津大学出版社、南开大学出版社和天津市医疗器械厂等多家天津招牌企业进行资本优化重组,重新焕发活力,还帮助五金城、大悦城、天佑城等南开区大项目顺利落户,并对其后续的招商工作,开展绿色通道团体化办公。高效便捷、尽心尽力的工作赢得了企业的感激,企业送来了礼品、金钱,被王科长一句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感动了企业,东西拿了回去,送来了感谢信锦旗,又是一句这是全科的工作努力。二十年来拒收了大量礼品、现金,换来了南开经济的发展。

  王志杰同志在全市注册系统、在全区相关部门的有两个名声。一个是有难题找志杰,一个是“拧”。说王科长拧,是因为他对登记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程序的申请从不违反原则予以核准登记,严把市场准入关。不吃请、不收礼、不循私情。同时王科长也会千方百计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登记上的问题,企业的困难,都被他以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主动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发展的工作理念予以解决。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秉公办事,坚持原则就是王志杰同志的人生坐标。真诚的服务、高质量的工作就是王志杰同志的真实写照。

  在副科长任职期间,他主要负责大厅和科技园一审一核类企业的核准,前台接待人员也换成了年轻同事,按照市局的要求属于一人核准的由窗口人员自己受理核准。王志杰同志深知“注册登记无小事”,关系着工商部门的社会形象,是一个政治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因此每天都会利用休息时间将所有的一人核准的登记卷检查一遍,杜绝出错的可能,这是一项额外的工作并且工作量很大。但他还是一直默默无闻的坚持着,大家知道他这样做是为了维护工商形象,保护窗口人员,爱护年轻同事。王志杰同志平时还十分注重对年轻同事的业务培养,做好师傅,传帮带,除了手把手带徒弟外,遇到新文件、登记难题时还会召集年轻同事一起研究,带动年轻同事学业务,挑大梁。

  南开区注册登记工作是全市最繁忙的,时常会出现窗口忙不过来,多个企业等待的问题,这时王科长会放下自己的工作,到窗口接待企业,或帮助接待人员录卷,许多时候区里其他部门和企业来找他解决难题,都是在前台窗口找到他的,照他的话说,注册科干的就是这个。

  早来晚走、加班加点对于王科长来讲是家常便饭,他同时也给了大家一种铁人的形象,但科里好多同事不知道,王科长一直患有结石。直到有一次王师傅发烧,坚持了两天,大家劝着去了医院,到那就被留院观察,大家去医院看望王师傅,从王师傅爱人嘴里才知道,王科长因结石被送医院好多次了,因治疗不及时,胆已经有些萎缩了,医生建议手术治疗,已经一拖再拖了,这次估计还是结石的事,等化验结果呢。大家以为王科长这次会做手术,准备启动AB岗时,第二天,一早在办公桌前又见到了志杰同志审卷的身影,他解释说:“检查结果出来了,还是结石的事,没事。”其实大家都知道是因为正值“数据质量检错纠错”大检查,南开涉及17133户,他不放心。只是在一天忙碌的空隙中默默地吃着药。

  这就是王志杰同志日常工作的一部份,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很多,二十年勤勤恳恳、二十年任劳任怨,二十年优异成绩,获得了各方面的肯定。连续十一年被评为区局先进个人,两年市局先进个人,连续三年被评为南开区“文明执法、服务经济”先进个人,三年南开区“文明执法、服务经济”标兵,连续八年被评为区政府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先进个人,多次当选行政许可服务中心“文明示范岗”。在成绩和荣誉面前,王志杰同志仍以一颗平常心默默地驻守在注册窗口这个繁忙的工作岗位上,他用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诠释着一位普通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

  推荐单位:南开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