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2月) 柴志华
2015-02-27 15:3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柴志华自1997年退休到社区,2000年自愿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多年来他离岗不离党,积极投身到社区建设中,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扶危助困,关爱他人,他组织社区绿色环保队,为维护社区优美环境当事者。参加义务巡逻,一年365天不分寒冬刺骨,烈日炎炎每晚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是社区理论宣讲员,自己参加理论学习之余,还结合形势宣讲时事理论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他积极参加社区建设,困难时刻冲在前,带领绿色环保队伍,为社区的美容添彩,再苦再累心也甜。遵纪守法,热爱祖国,热爱党,维护安定团结、社区治安。老有所为、无私奉献,是我一生的心愿。对党无比热爱,对居民群众团结友好,对社区工作以苦为乐。他给自己制定了约束自己行为的“三要三不要”,大家称赞他是一个好党员。

  他深知生活困难居民的难处,几年来他先后捐款1500元,衣物50余件,他听说单亲困难家庭刘爱珍上初一的孩子学习没有桌子,将自家的八仙桌子送去。他与居委会治保主任去刑满刚刚释放出来的一个居民家中,得知他刚出来,一时没找到工作,生活没着落,情绪低沉,他当即将身上仅有的100元钱拿出来说:“你先买点生活日用品,打起精神来,你还年轻,今后好好做人哪!”当时这个人激动的眼含着泪说:“谢谢大爷、谢谢居委会,我一定要好好做人,自食其力,不辜负你们对我的真诚帮助”!

  他无论是在楼门,在社区的各项活动中都体现了党员模范作用。在楼门他与邻居关系和谐,友好相处,经常帮助楼门里比他岁数大的老人往楼上送菜、送米、送面,帮助老弱病残是他平时经常的行为,一楼邢继仁老两口,老头住院,老婆半身残疾,他经常给与生活上的关心。下雪了,他主动出来将楼门前后以至整个楼前的雪打扫干净,又参加社区的义务清雪,每次都干得满头大汗,没有怨言。今年3月又与四楼困难党员宋学广签订了亲情服务承诺,经常给与关心和照顾,早起帮助买早点、买菜、帮助叫暖气费,交土地税等等。大家称赞他是一个闲不住的人。

  2006年1月份,柴志华被大家选为社区环保护绿队队长,每个星期日上午9点出来进行环保护绿活动,捡拾狗粪、清理白色污染垃圾。他用自己的退休费主动买了45个长把簸萁,亲手制作了70个带钩工具,解决了活动的工具,护绿队的同志们对他赞不绝口。他又主动给居委会作了刮残标用的长嘴塑料瓶子10个,为社区居委会的同志们买手套,看到居委会经费紧张,他用退休费为居委会购买节能灯,并且自己动手利用两天的时间安装好。积极组织老志愿者宣传住小区、爱家园。为了保证社区治安秩序,他几年如一日的坚持治安巡逻,居委会负责综治主任换届了,但他依然坚持每天巡逻在整个社区,有时3个人、有时5个人、有时他一个人,也是照常围着整个社区巡视一遍,尽管刮风下雨、下雪打着伞也去。他风趣地说:“我既能治安巡逻,又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我身体健康比同龄人年轻,我一举多得”。他是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一个普通的志愿者。在平凡的生活中用自己的行动在鼓舞和影响着周围的人。

  推荐单位:和平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