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2月) 陈淑云
2015-02-27 15:3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淑云陈老师是红桥区西于庄街道怡水苑社区居民,今年72岁,是乐安里小学退休教师,老伴是五十一中学退休教师。陈老师热衷社会公益,热心帮助社区困难群众,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近年来,陈老师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为他人送去了一份份温暖与感动。2003年,陈老师通过天津市青少年基金会赞助东丽区幺六桥乡的刘晓红,为她交纳了学杂费,给她送去学习用具和衣物,帮助其完成学业。2005年春节,陈老师一家接流浪儿童邰文新回家过年,并和中央电视台记者历经千辛万苦为小文新找到了位于内蒙古扎莱特旗的家,中央电视台为此事播出了4集新闻报道《寻找迷失的家园》,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赞誉。2006年,当得知一些贫困孤儿急需救助,陈老师立即为其中一个女孩捐助了500元钱。2008年,她又资助了一名叫刘晓龙的孤儿,在这年腊月二十八,陈老师来到刘晓龙的家,为他送去了一套保暖内衣、内裤、袜子、毛巾等生活用品及其他钱物。他们的到来,给这个十几岁原本应享受着父母宠爱幸福生活的孩子带来了温暖,在接下来的春节、元宵节、二月二等传统佳节,刘晓龙都是和陈淑云一家一起过的。陈淑云对刘晓龙说:这里也是你的家,我们就是你的爷爷奶奶,你有什么困难尽管说出来,爷爷奶奶会帮助你的。”

  陈淑云也非常关心社区居民的生活,经常帮助困难群众。当得知一居民患肝腹水晚期,妻子下岗,孩子上高中,生活非常困难时,陈淑云多次带着牛奶、鸡蛋等营养品前去看望,鼓励他们战胜疾病、战胜困难。

  2008年春,小区不少居民把小区的公共绿地变成了自家的“自留地”种上了瓜果疏菜,影响了小区的整体面貌。看到这种情况,陈淑云向全体居民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居民自愿捐款购买植物,种植在小区绿地,以美化社区环境。这一号召得到很多居民的支持。于是,在居委会的组织下,社区居民共捐款960元,购买了耐寒、耐旱、成活率高的黄刺梅、紫丁香、紫荆等72株植物。同时,陈淑云还配合居委会组织了“爱我社区、建我家远、绿化、美化社区环境”主题栽种植物活动,活动过程被红桥有线电视台录像并播放。

  今年陈老师已经是年过七旬的老人,但助人为乐的精神一直延续着,楼门内无论是将近十年的老邻居,还是刚刚搬来的新朋友,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陈老师总是能第一个站出来帮助大家。她总是说,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别人也是非常开心的事情。希望这样的美德能够一直传承下去,使助人为乐的精神在小区内发扬光大。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