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5年2月) 孟钢
2015-01-28 1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孟钢,男,30岁,幸福居委会员工。

  10月24日,天津市公交三公司负责人来到滨海新区海滨街道办事处,把一面印有“舍己救人情操高尚”的锦旗送给街道工作人员孟钢,对他在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中的义举表示感谢。

  事故发生在10月9日中午,一辆688路公交车行驶到津岐公路49公里处时,与一辆因交通事故停驶在机动车道的水泥罐车猛烈相撞,公交车上30多位乘客纷纷摔倒,部分乘客伤势较重,不能动弹。

  孟钢当时就在车上,据他回忆:“听到一声巨响,车上乘客全部砸在一起,我也被几个人压在身下。但意识还清醒,发现没什么大事,就让砸在我身上的人慢慢起来。”孟钢起身后发现,除他之外,只有几位轻伤乘客,其余乘客伤势都比较严重,孟钢一边叫大家报警,一边慢慢搀扶起能动的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车祸,乘客惊慌失措,事故现场一片混乱,孟钢大声安慰:“大家不要害怕,也不要着急,一会儿就来救护车了。能行动的人赶紧互相搀扶一下,别在车上躺着。”几分钟后,消防队赶到现场,孟钢又协助消防员把车后面的安全护栏砸开,让伤轻的人从这个地方下车。

  当时,车内还有几个手机坏了又想给家里打电话的乘客非常着急,孟钢就把自己的手机借给他们,最后自己才给家人打电话求助。忙活了一番后,孟钢最后下了车,并由家人送到大港医院。提起那次车祸,孟钢记忆犹新:“当时我应该是受伤最轻的,车祸发生后,我害怕车辆燃烧造成二次事故,所以尽最大努力帮忙,让人们都下车。”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