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2月) 于金洲
2015-02-27 10:4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于金洲,34岁的是邮政津南支局的一名投递员,从事投递工作已有7年,负责双港镇5个村的投递。

  早上7点,绿色邮递车一路向北,穿过熙攘的公路,来到双港居民区。车轮放缓,投递员于金洲跳下车子,细心地在本子上挑了勾,然后将一个大包裹送上了楼。7年来,他累计投递信函30多万件、报刊50多万份、包裹8万多个,并使200多封“死信”、50多个疑难包裹得以“复活”。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绿衣信使。

  诚信背后是责任

  34岁的于金洲是邮政津南支局的一名投递员,从事投递工作已有7年,负责双港镇5个村的投递。由于地处市郊结合部,人流量大,邮递量大,也就导致了于金洲每天的工作强度也大。面对这些于金洲没有抱怨,他总说做人要诚信,交给的任务要完成。

  邮件投递讲究又快又准。于金洲是局里出了名的稳准快。凡是他投递的邮件,保证能够快速准确地送达。7年来,妥投率100%。

  2012年,双港镇还迁安置工作启动。村里的老住户开始陆续搬进新楼,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很多信件邮寄的地址是原来平房的老地址,其中一些还是急件。让于金洲印象最深的是几封来自港澳台的信件,远隔万里邮寄来的,肯定是重要的东西。于金洲说:“这些‘问题’邮件是可以退回的,但这样可能会耽误大事。”于是,于金洲就挨个村委会去问,挨个社区去找。通过一些老邻居得知准确地址后,就立马送过去。那些日子,于金洲忙得顾不上吃饭,每天中午,只咬口大饼加榨菜,再喝口凉水,就赶紧拿起邮件去投递。他说:“处理‘问题’邮件费的时间,要抓紧补回来,不能耽误了其他收件人。”

  于金洲始终把投递员这个职业看得很高尚,他说:“这是个良心行业,你不急着给人家送,说明你没把工作放在心上,没把自己的收件人放在心里。”

  投递是梦想的延续

  “为什么要干投递这行?”这一问,打开了于金洲的话匣子。于金洲当过兵,26岁退伍,27岁转业成为了一名邮递员。因为邮递员的服装和军装的颜色相似,每次投递总有种军人执行任务的感觉,并且一定要出色地完成任务。有人说,投递员没前途,这么年轻为什么不干点别的。于金洲指了指帽子上的徽章,笑着说:“当兵和投递都是在为人民服务。”

  给于金洲带来深刻印象的,莫过于每年8月份,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8月份是北方太阳最烈,天气最热,也是高考学子心情最急切的时候。带着绿衣信使的职责,每年这时候是于金洲最忙的时候,这期间,邮件比平时翻上1倍多。虽然任务量加大了,但是于金洲就像一台超负荷的机器,卯足了劲地工作。每天信函投递量在350份左右,邮件在60份左右,但他从没延误过。于金洲说:“录取通知书就是学子们进入大学的门票,我不敢马虎。而每次投递,都是当天来,当天投。当将录取通知书交给学生的那一刻,就好像是自己将梦想传递给了他们。”

  至今,只录取通知书一项业务,于金洲就投递了2000多份,学校老师亲切地称他为“梦想信使”。

  平凡工作不平凡

  这些年,于金洲面对村民和居民们的肯定,心里默默地想着,怎样才能把投递工作干得更好。对邮局里那些招聘来的新人,于金洲总是耐心地指导他们,告诉他们分拣的方法,投递过程当中,遇到问题怎样解决。

  在送信的过程中,于金洲面对那些对他在炎炎夏日送信时道一声辛苦的人,总是笑着说,这不算什么,这是我的职责。每次于金洲把一封信件、一个包裹,放心地送到投递户手中的时候,心里才如释重负。他明白作为一个基层投递员应该做什么,怎样做。

  7年的投递经历,于金洲懂得了在这条平凡的邮路上,唯有坚守岗位,诚信为人,才能将平凡的工作干得精彩。于金洲说:“诚信是一个人最好的品质,邮递员是诚信行业里的一颗钉子,虽然渺小但不可或缺。”

推荐单位:津南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